注册

为阻止女友飞往武汉 男子谎称飞机上有炸弹获刑两年


来源:山东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阻止女友从济南飞往武汉男子谎称机上有炸弹获刑两年 只因想阻止女友前往武汉,竟然编造虚假信息,谎称济南飞往武汉的航班上有炸弹。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历城区法院获悉,该院对这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公开

原标题:为阻止女友从济南飞往武汉男子谎称机上有炸弹获刑两年

只因想阻止女友前往武汉,竟然编造虚假信息,谎称济南飞往武汉的航班上有炸弹。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历城区法院获悉,该院对这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公开审理宣判,被告人尹占刚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被告人尹占刚,1990年生人,是临沂市蒙阴县人,初中文化,案发时无业。2013年9月25日中午,尹占刚的女友傅晓娟准备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搭乘山航SC4933航班前往武汉。尹占刚得知后,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请求其返回,被傅晓娟拒绝。当天下午2点,尹占刚在临沂市蒙阴县东方宾馆(000524,股吧),用其手机两次拨打济南机场的问询电话96888,要求帮助找人未果,尹占刚便在电话中称“放了个炸弹给你们飞机上”,后将电话挂断。而此时,涉事航班已在跑道滑行,即将起飞。

机场呼叫中心客服班长随即报警,济南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SC4933航班所有旅客携带行李下机,对承运行李和货物实施二次检查,并对飞机实施防爆检查和保安检查,导致山航SC4933及后续航班延误超过3个小时,直接损失14391元。公安机关当天在蒙阴县一家网吧内,将尹占刚抓获。

尹占刚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行为。历城区法院认为,被告人尹占刚编造爆炸威胁,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依照《刑法》第291条、第67条之规定,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文中涉案当事人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武汉 阻止女友 炸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