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荆门一瘾君子非法持枪领刑1年 曾因贩毒被判刑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吸毒藏枪?湖北荆门一瘾君子非法持枪领刑1年 一男子吸毒时被警察发现,警察顺藤摸瓜,在该男子家中找到一把自制手枪及两发子弹。近日,经湖北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公诉、法院审理,认定该男子犯非法持有枪

原标题:吸毒藏枪?湖北荆门一瘾君子非法持枪领刑1年

一男子吸毒时被警察发现,警察顺藤摸瓜,在该男子家中找到一把自制手枪及两发子弹。近日,经湖北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公诉、法院审理,认定该男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据调查,该男子为李某,今年38岁,荆州人。2013年9月2日凌晨,李某驾驶轿车到城区象山三路,他将车停在路边,在车内注射海洛因。注射完后,李某在车上睡着了。睡到当日凌晨2时许,李某听见有人在敲车,他睁眼一看,是夜巡的警察。警察在对李某进行盘查时,发现李某手臂上有注射器,李某承认了吸食毒品的事实。

随后,警察又查到,李某有吸毒和运输毒品前科,并怀疑他涉嫌贩毒,要求对李某出租屋进行检查。警察来到城区一小区,对李某租住的房屋进行检查。当场从衣柜内查获自制手枪一支,手枪弹匣内有子弹两发。

原来,在2003年,李某被强制隔离戒毒出来后,一朋友在沙市开游戏机室,便让李某去看店。朋友把一把自制手枪及两发子弹交给李某,让李某保管。李某觉得手枪带在身上不安全,后将手枪、子弹藏了起来。

经查,2006年,李某因运输毒品罪被云南法院判刑。2011年,李某刑满释放后,却得知当初给自己手枪的那个朋友,已经吸毒身亡。李某回到之前藏手枪处,将自制手枪取回。2013年,李某来到荆门,一直把手枪放在租住屋内。经鉴定,李某私藏的枪支具备对人体致伤力。

法院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李某虽持有枪支,但未造成严重后果,鉴于李某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李某刑满释放五年内再犯,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湖北 荆门 瘾君子非法持枪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