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楼住户被“粪便”淹没 楼上九户人家全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刚住上新房,却没想到就被楼上冲下的粪便淹了,这让家住江苏常州的张女士苦不堪言。与邻里沟通无果后,张女士通过法律途径让楼上的住户承担了全部损失,其中还包括住在自家楼上的女儿一家。21日,记者从常州钟楼区

刚住上新房,却没想到就被楼上冲下的粪便淹了,这让家住江苏常州的张女士苦不堪言。与邻里沟通无果后,张女士通过法律途径让楼上的住户承担了全部损失,其中还包括住在自家楼上的女儿一家。21日,记者从常州钟楼区法院获悉,经法院调解,楼上所有住户共担张女士家的损失。

2013年8月的一天晚上,刚搬进新居的张女士在房间休息时,听见屋内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并伴有十分难闻的恶臭,但到处仔细检查后并未发现有异常,没找出什么原因,伴着难闻的恶臭张女士一家睡着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臭味仍没有散去,张女士只好请来装修工人寻找原因,结果让张女士异常吃惊,顿时沮丧到了极点。原来一根经过家里的通往化粪池的大管道里卡住了一片瓦砾,瓦砾上堵塞了一根毛巾,致使管道不能畅通,压力过大导致管道上的盖子脱落,里面的粪便顺势流向了张女士的家里,致使地板下面充满了粪便,整个房间臭气熏天,别说入住,就连在里面呆上一会就十分恶心。

事后,虽经物业公司多次调解,但张女士始终无法与楼上住户达成赔偿意见。无奈之下,张女士一纸诉状,将楼上所有已入住的九户人家都告上了法庭,甚至连十一楼自己的女儿也没有幸免。

案件起诉到法院后,钟楼法院民一庭法官王明与工作人员一起到张女士家中进行了详细勘察,通过仔细分析得知楼房质量并不存在问题,原因在于管道中的瓦砾和毛巾导致了管道的破裂。经调查发现,因张女士家住一楼,并不使用该管道,管道中的瓦砾和毛巾只能是楼上某家住户扔进了管道之中导致管道堵塞。但楼上几户人家均表示不是自己扔的,由于无法查证到底是哪家扔的,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在法庭上,九户楼上的住户对张女士家中的遭遇都深表示同情,部分住户表示愿意协商赔偿,但仍有部分住户表示瓦砾和毛巾并非他们所扔,对于自己被告上法庭觉得很无辜并拒绝赔偿。

最终,在王法官苦口婆心的调解,通过释明法律条款,张女士与楼上住户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张女士的损失由已经入住的九户人家每户承担1700元赔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住户 粪便 淹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