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世立赴京再举报袁善腊贱卖国土 后者回应其为人渣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兰世立举报袁善腊的同时,还一并举报融众投资集团董事长谢小青伪造政府公章。其提供给记者一份东盛房地产公司《情况说明》(图),认为上面加盖的公章系伪造。 新京报记者李冬摄 原标题:兰世立来京再

昨日,兰世立举报袁善腊的同时,还一并举报融众投资集团董事长谢小青伪造政府公章。其提供给记者一份东盛房地产公司《情况说明》(图),认为上面加盖的公章系伪造。 新京报记者李冬摄

原标题:兰世立来京再举报袁善腊

称其滥用职权,非法转让国有土地;袁善腊称兰谎话连篇,将奉陪到底

新京报讯(记者杨万国)昨日,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来京再次举报武汉市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称其“滥用职权,徇私枉法,非法转让国有土地”。袁善腊昨晚对新京报记者回应,否定兰世立的说法,称兰世立是“人渣,谎话连篇”,并将和兰世立奉陪到底。

兰世立:

袁善腊非法干预,贱卖国有土地

2013年8月,《福布斯》湖北首富兰世立服刑3年9个月后出狱。兰世立入狱前被认为是“张扬高调,桀骜不驯”的明星富豪,因为东星航空停飞罗生门,兰的商业帝国分崩离析,本人锒铛入狱。此后,他在监狱内写出遗书,监狱内举报时任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一直为自己的官司和东星航空破产案鸣冤叫屈。

兰世立寄给湖北省检察院和湖北省纪委的举报材料称,2009年6月4日,袁善腊在自己不分管土地规划工作的情况下,越权召开会议,明确指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光谷中心花园项目旁原公交车站的11亩多土地低价出让给融众集团旗下的武汉融城置业公司。

兰世立出示给记者两份材料,一份是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专题会议纪要,另一份是该管委会呈报时任常务副市长袁善腊的签报。两份材料显示,袁善腊指示:光谷中心花园项目旁原公交车站11亩土地出让,要依法依规履行“招拍挂”手续。考虑到融众投资集团为光谷中心花园项目投入了巨额资金,为支持融众投资集团发展,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武汉融城置业公司。

兰世立称,在袁善腊指示下,融城置业公司只是办理了招拍挂手续,但武汉相关部门并未真正让这块土地拿到市场上招拍挂。袁善腊还在会上指示土地出让金不超过2000万元。

兰世立称,融城置业在这块总面积7937平方米的土地上,兴建了一栋36层写字楼,总建筑面积78531平方米,但土地出让金只有1980万元,折算后每平方米为252元。兰世立称,当时在同一地段的商业土地每平方米已超过10000元,“贱卖国有土地,价格相差50倍。”兰世立称。

袁善腊:

兰世立谎话连篇,我奉陪到底

昨晚,针对兰世立举报其非法干预国有土地出让,贱卖国有土地给谢小青控制的融城置业公司,袁善腊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融城置业没有这块地”。谢小青只是承接了兰世立的光谷中心花园项目,并帮助解决了兰世立留下的烂摊子。

袁善腊称兰世立是人渣,下流,谎话连篇,“我没有问题。我将和兰世立奉陪到底”,袁善腊说。

■ 相关新闻

兰世立举报谢小青伪造公章

新京报讯(记者杨万国)昨日,兰世立来京再次举报袁善腊同时,还一并举报武汉融众投资集团董事长谢小青伪造政府公章。

兰世立说,武汉光谷中心花园写字楼裙楼一到五楼原来是中空设计,谢小青接管了湖北东盛房地产公司后,为了增加建筑面积,在裙楼内加了5层楼板。为了让这种非法加盖获得验收通过,该公司私刻了多枚政府公章,办理了虚假文件。

兰世立昨日提供给记者的材料显示,一份湖北东盛房地产公司呈报给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局的《情况说明》,请求该局同意验收变更设计后的写字楼。在这份文件下部批示称,“此部分设计修改属历史遗留问题,我局于2009年11月16日办理了规划验收手续。”并加盖了“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的公章。

兰世立同时提供给记者的多份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上面均加盖该单位的公章。记者比对发现,东盛房地产公司《情况说明》上的公章直径相差约半厘米,字体布局也有明显差别。

针对兰的举报,新京报记者昨日向谢小青求证,但拨打谢小青手机后,对方称其不是谢小青。谢的另一部手机显示关机。记者也未能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得到求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兰世立 袁善腊 举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