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襄阳一发电厂烟囱内筒拆除发生垮塌4人被埋(图)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2月26日9时59分,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3号烟囱内筒拆除时发生垮塌,现场3名工人被埋压。当地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展开紧急救援,救出1人,2人遇难。惠斌/CFP

原标题:湖北华电襄阳发电公司发生垮塌事故3人被埋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10点左右, 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3号烟囱内筒拆除时发生垮塌,3人被埋压。10时25分,消防部门救出1

原标题:湖北华电襄阳发电公司发生垮塌事故3人被埋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2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 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3号烟囱内筒拆除时发生垮塌,3人被埋压。10时25分,消防部门救出1名被困人员,送往医院。

据悉,目前,仍有2人被埋压于烟囱内,且垮塌现场不稳定,随时有二次坍塌的可能,救援仍在进行中。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2月26日10时许,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3号烟囱在实施内筒改造施工时发生垮塌事故,4名工人被埋,其中两人生死不明。

事发公司位于襄阳市襄城区余家湖街道。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烟囱内部搜救被埋工人(如图)。

事发公司安监保卫部主任王中霞介绍,为达到更高的环保要求,该公司对3号烟囱进行改造,将混凝土内筒更换为钛合金钢板内筒。发生事故的3号烟囱高210米,升级改造的设计和施工单位为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按照合同,工程于去年10月开始动工,今年3月31日完工。

26日8时30分左右,5名工人进入烟囱内部施工。此时,烟囱内部拆下的混凝土块堆积了约14米高,5名工人对拆下的大混凝土块进行切割分解,以便运出烟囱外。10时许,工人正在施工时,堆积的混凝土块因不稳定,突然垮塌。其中一名工人及时跳下块堆,未受伤,两人夹在缝隙中很快被救出(一人头部擦伤送到医院救治后出院),另两人被埋在混凝土块堆下,生死不明。

事发后,该公司迅速向相关单位汇报并组织施救,襄阳市消防、应急办、公安、安监、医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投入救援。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两名被埋人员依然生死不明,救援仍在继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湖北 襄阳 烟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