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发布 湖北5年连超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发布湖北等5省连续5年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昨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结果发布。数据显示,自2009年起,浙皖鲁鄂渝五个省(直辖市)的居民

原标题:“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发布

湖北等5省连续5年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昨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结果发布。数据显示,自2009年起,浙皖鲁鄂渝五个省(直辖市)的居民收入信心指数连续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2007年到2013年“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呈“V”形走势,2008年,收入信心指数陷入谷底,从2009年开始,收入信心指数曲线上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这一指数达到了八年来的最高点。

有关二胎生育的调查显示,47.1%的独生子女家庭打算生二胎,52.9%的独生子女家庭仍然坚持“只生一个好”。家庭收入越高,生育意愿越强,年收入在20万以上的独生子女家庭中,将近60%表示想生二胎。此外,文化程度高的家庭,生育意愿也相对较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独生子女家庭,愿意生二胎的过半,达到55.64%。

调查结果显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最受百姓关注,其次是“户籍制度改革”和“单独二孩政策”。在“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单独二孩政策”之外,城市受访者更关注“渐进式延迟退休”,农村受访者更关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居民收入信心 全国水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