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多位人大代表:将汉江经济带升为国家战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团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  将汉江经济带升为国家战略 当长江经济带成为中国经济新支撑带之时,汉江也不应该被遗忘。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等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汉

原标题:湖北团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  将汉江经济带升为国家战略

当长江经济带成为中国经济新支撑带之时,汉江也不应该被遗忘。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等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汉江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

汉江,长江第一大支流,在我省境内长871公里。汉江流域集中了全省42.3%的人口、41.5%的生产总值,出产了全省57.3%的粮食。汉江流域是我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地区之一,该区域发展关系湖北经济全局。

周洪宇说,汉江流域是整个长江流域最发达的支流,也是长江除干流流域外经济密度最大的经济地带,具有承南启北的区位功能,将汉江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可促进汉江特别是汉江中下游的整体协调发展。

周洪宇建议,国家尽快将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层面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开放开发。同时,打破区域界限,细化流域综合开发方案,建立国家级的汉江流域综合开发管理机构。

周洪宇还建议,建立汉江流域产业发展基金和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发行汉江流域产业发展和水环境治理专项债劵,吸引国内外资本参与汉江流域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

李乐成说,将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争取国家战略层面的支持,打造湖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带,这也是打造中国长江经济带升级版的应有内容。他建议,将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家依托长江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的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将其增补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或纳入十二五规划支持范围。

人大代表们还建议,争取国家给予优惠政策,加快丹江口大坝以下航道整治与西武高铁等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步伐;在汉江中游建设一类航空口岸;开辟东西向经济新走廊,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特派记者王荣海 刘莉 吴昌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汉江 经济带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