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交司机身旁安玻璃门 防止乘客抢夺方向盘(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司机身旁安一道玻璃门 防止发生冲突时乘客抢夺方向盘 武汉市首辆也是唯一一辆有防护门的公交车,已在武汉的543路公交线路上试运行一个半月。 记者看到,安装有防护门的公交车从外观上看与普通公

原标题:图文:司机身旁安一道玻璃门

防止发生冲突时乘客抢夺方向盘

武汉市首辆也是唯一一辆有防护门的公交车,已在武汉的543路公交线路上试运行一个半月。

记者看到,安装有防护门的公交车从外观上看与普通公交车并无两样,走进车内,在驾驶座的右侧有一个半米宽、两米高的玻璃门,玻璃门是半敞开的,司机可通过敞开空间同乘客交流,门内有一个手栓供司机开启进出(如上图)。据了解,防护门公交车是汉产,在543上试用一台。驾驶员张怿表示,防护门有一些不方便,“以前车厢内情况一目了然,现在由于玻璃反光看得不是那么清楚了”。

武汉公交一公司543线路的涂站长告诉记者:“有些乘客与司机发生激烈冲突时,会去抢司机的方向盘,造成危险,防护门可以避免乘客对方向盘的接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司机 乘客抢夺方向盘 玻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