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业内称十分难得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到三类水体提高三个多百分点 劣五类水体降低一个多百分点我省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环保局长会议透露,我省圆满完成2013年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国家环保部初

原标题:一到三类水体提高三个多百分点 劣五类水体降低一个多百分点

我省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环保局长会议透露,我省圆满完成2013年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国家环保部初步核定:我省2013年化学需氧量比上年下降2.61%,氨氮比上年下降3.17%,二氧化硫比上年下降3.7%,氮氧化物比上年下降4.31%,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2013年,全省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局部稳中趋好。以水环境质量为例,2013年I到III类水质断面已达到87%,比上年增加3.7%;劣V类为5.2%,比上年下降1.1%。对此,专家指出,水质到了一定的水平,I到III类水体要提高一个百分点或劣V类要降低一个百分点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全省各类环境风险得到了较好控制。2013年,全省未发生重特大环境突发事故。

业内人士认为,我省在2013年GDP超两万亿、工业增加值首超万亿、财政收入超两千亿,各种环境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仍能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十分难得。

我省2013年生态环保工作得到了国家环保部的高度认可,在2014年全国环保厅局长会议上,湖北省作为全国7个单位之一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主要污染物总量 环境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