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城管为主城区35条道路路缘石“穿彩衣”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3月17日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武汉主城区35条道路两边的路缘石披上了彩色的“衣裳”,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道路两边的路缘石,俗称“马路牙子”,通常都是灰黑颜色,并不起眼。2013年以来,在城管革

3月17日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武汉主城区35条道路两边的路缘石披上了彩色的“衣裳”,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道路两边的路缘石,俗称“马路牙子”,通常都是灰黑颜色,并不起眼。2013年以来,在城管革命中,武汉市城管委从细微“小事”中关注民生,为道路两边的路缘石“化妆”打扮。

汉口京汉大道三阳路至江汉路,城管部门用绿灰相间的清新颜色进行了装饰,据了解,这些装饰技术是用Pu203胶配合Pu205快干漆进行粉刷,不仅增强了附着力,还具有耐磨、抗变色、抗冲洗、抗紫外线的特点,好看又实用。

据悉,武汉武昌区珞狮路高架、雄楚大街高架、青山区青化路、汉阳区琴台大道(江城大道~龙阳大道)等全市35条主次干道、9个高架立交桥也同时进行了装饰美化,并注重了工艺技术的改进。

在施工中,城管部门组织召开专家讨论会,听取专家的意见,完善和提高了施工工艺,底层涂料采用了硅烷类渗透性底涂料一层,中间层采用了水性丙烯酸涂料一层,面层涂料采用中黄色与海灰色,以两块路缘石约2米的距离间隔交叉涂刷水性氟硅碳乳液涂料二层。氟硅涂层表面灰尘可通过雨水自洁,极好的疏水性,不会粘尘结垢,防污性好。同时,也具有优越的耐候性,对混凝土路缘石能长久保护,显现了道路轮廓界面,既美观醒目,整洁有序。(通讯员易先云赵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路缘 道路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