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火车短途卧铺四折起售 武汉直达线路有7条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2014年短途卧铺打折促销季,将从今日开始,直至年底(国庆节期间除外)。记者盘点了全国556个优惠区段,发现以武汉作为始发或终点的区间共有7个。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公告,此次优惠的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2014年短途卧铺打折促销季,将从今日开始,直至年底(国庆节期间除外)。记者盘点了全国556个优惠区段,发现以武汉作为始发或终点的区间共有7个。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公告,此次优惠的前提是“短途”。具体优惠政策分200公里以内、200公里至400公里运行区段两类,但计算过程比较复杂,需以同车次的硬座票价为参照物。

公告称,车距在200公里内,硬卧优惠票价为其硬座票价的1.7倍,软卧优惠票价为硬座票的2.7倍;车距在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硬卧优惠票价为硬座的1.58倍,软卧优惠票价为硬座的2.58倍。此次优惠,涉及全国的556个区段。记者盘点发现,这些优惠区段里,共有襄阳、南昌、岳阳、阳新、长沙、 黄石、漯河七地,与武汉形成了直达线路。

根据优惠办法计算,路程越远的折扣越小,路程越近的折扣越大。这七条线路上,以武昌至南昌的K1278/K1275次列车为例,打折后的硬卧优惠票价为81元,打折前为102.5元,相当于打了八折;而黄石至武昌的Z32打折后的硬卧票价为28元,打折前则为67.5元,相当于打了四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陶欢]

标签:武汉 直达线路 卧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