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新男子开车撞死自己欠下数万债务 研二女儿或辍学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挂住邢文成的货车挂钩 原标题:阳新司机撞死自己欠下数万债务研二女儿面临辍学 邢文成开了十几年的车,他怎么也想不到,车靠墙停好后,会自动向前滑行。而他自己,就这样被滑行的小货车挤压身亡。 邢文成今年5

挂住邢文成的货车挂钩

原标题:阳新司机撞死自己欠下数万债务研二女儿面临辍学

邢文成开了十几年的车,他怎么也想不到,车靠墙停好后,会自动向前滑行。而他自己,就这样被滑行的小货车挤压身亡。

邢文成今年50岁,再婚的他有2个女儿、1个儿子,2个女儿尚在读书,儿子仅5个月大。一场意外夺去了这个家庭的支柱,两个女儿的学费、儿子的奶粉钱都成了问题,就连邢文成的安葬费用,都是家人四处借来的。“就等着把小货车卖了还债”,但小货车有没有人买,其家人心里没有底。

一场意外丈夫被自家货车挤压致死

邢文成是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滑石村人,十几年前从阳新淀粉厂下岗后,他一直以四处打零工为生。2012年,离异多年的邢文成遇到同样离了婚的明锁秧,两人结合后于去年底生下一个儿子。

因为要供养两个女儿上学,还要抚养年幼的儿子,结婚这两年来,邢文成和明锁秧一直在阳新县城双牛附近租房居住。日子过得清苦,但明锁秧觉得很满足,“只要一家人齐心,日子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然而,3月13日的一场意外扰乱了这个家庭的平和。

当天下午4时许,在家带儿子的明锁秧给丈夫打了个电话,“我问他在忙什么,什么时间回来吃饭。”明锁秧回忆,当时邢文成回答正在乡下帮人做事,完事之后就回家。

晚6时30分许,明锁秧仍未见丈夫回家,便再次拨打了邢文成的电话。但她打了多次,丈夫都未接听。“后来,我听到楼下有人在叫喊,说死了人,我就下楼看看。”明锁秧说,她上前查看,才发现丈夫已被自家小货车挤压至小区围墙身亡。

事后,明锁秧才知道,当天晚6时30分许,事发地附近的观南上域小区有一名小女孩外出玩耍,行经该路段时发现了地上的血迹,便跑回家叫来了爷爷,其爷爷到现场发现邢文成后才报警。

事发蹊跷货车停好后向前滑行数米

邢亚楠是邢文成与前妻所生,今年24岁的邢亚楠是武汉某高校的研二学生。得知该事故后,她当晚12点赶回阳新老家。

次日,邢亚楠和民警一起,查看了观南上域小区的监控录像。“事故发生时间是13日下午5时33分,当时,我爸爸靠着小区的围墙将车停好,锁了门之后准备绕过车头出来。”邢亚楠说,没想到这时候,停好了的货车突然缓慢向前滑行,而邢文成并不知情,直到货车车厢的挂钩顶住他的面部,他才察觉过来。但为时已晚,车子越往前滑,车身与围墙就靠得越近,邢文成因被挂钩挂住,已无法移动,最终被货车挤压致死。

“本来爸爸每次都是把车停在观南上域小区前的广场里,但那天刚好碰到附近一栋楼房封顶,广场摆放了很多烟花,爸爸就把车开到围墙那边去了。”然而,让邢亚楠难以想通的是,虽然邢文成停车的路段有很小的坡度,但停好了的车怎么会突然向前滑行呢?“爸爸下岗之后,就帮别人开车,2011年借钱买了这辆小货车,这十几年从没有出过任何事故,不可能连车都停不好。”

不过,邢亚楠也表示,今年春节之前,父亲的小货车手刹曾出现问题,但“过年那会他就花了100多块钱把刹车修好了,之后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现实悲苦一家人的生存将成难题

让邢亚楠痛心的是,一家人还未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回过神来,却不得不面对更大的难题:顶梁柱倒了,今后一家人的生活怎么办?

邢亚楠说,她研三一年的学费就需要1万余元,而家里现在已经欠下了好几万的债务,父亲不在了,这于他们一家成了天文数字。弟弟吃奶粉要钱,妹妹上高中要钱,没有经济来源,她将面临辍学。

明锁秧给记者算了笔账,丈夫买小货车时还欠下3万余元的债务,大女儿读书要钱,读高中的小女儿每个月也要500元的生活费,年幼的儿子光奶粉钱每个月就要1000多元。而目前,儿子才5个月大,明锁秧很难抽出时间去做事,“你说这样的情况,让我们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68 岁的邢太忠是邢文成的族叔,对于邢文成一家的遭遇他很同情。“人被自己车挤压死了,赔偿都不知道找谁要。”邢太忠称,滑石村的村民都很同情邢文成一家,但他们能帮的忙有限,“我们就是帮着把人送上了山,而葬礼所花费的近2万元还是明锁秧向村里乡亲们借的,她指望着把小货车卖了还这笔钱,但能不能卖出去,她自己心里都没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陶欢]

标签:女儿 债务 阳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