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恩来昔日在应城和群众吃午饭 叮嘱:不能忘记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周恩来总理和社员们共进午餐。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周恩来贺龙在应城 图文:午饭和群众一起吃1958年的11月26日,周恩来总理陪外宾参观应城红旗人民公社。参观结束准备在公社食堂吃午饭时,周总理主动提出要和社员一起进餐。那天,周恩来总理、贺龙副

原标题:周恩来贺龙在应城 图文:午饭和群众一起吃

1958年的11月26日,周恩来总理陪外宾参观应城红旗人民公社。参观结束准备在公社食堂吃午饭时,周总理主动提出要和社员一起进餐。

那天,周恩来总理、贺龙副总理陪外宾参观应城红旗人民公社。应城市档案馆至今保存着当年的照片,一共58张,均为黑白照。

应城县委原本准备了丰盛菜肴。周总理审查菜单时全部否定,强调只准四菜一汤。县委领导一再要求,总理才同意增加一个荤菜。最后上桌的菜是:一碗豆芽、一碗菠菜、一碗芹菜炒肉、一碗木耳炒猪肝、一碗鱼、一碗豆腐汤。总理叮嘱,原先另外准备的菜肴全部送给敬老院、妇产院和幼儿园。

就餐时,社员们都在等总理动筷。看到这个架势,总理拿过社员的碗,一边往碗里夹荤菜一边说:“你们劳累辛苦,多吃点肉补身子。”然后,往自己碗里夹豆芽、菠菜。有的社员被感动得流下泪。总理见状说:“我知道大家心情激动,我的心情更激动!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我这个勤务员,今天能和衣食父母同桌进餐,心情怎能不激动呢!”

饭后,总理又要求把给他安排的水果送到幼儿园、香烟送到敬老院。

离别前,总理叮嘱干部:“一定要把社员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群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1958年 总理 社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