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建立政府采购结果评价制度 推行批量集中采购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建立政府采购结果评价制度湖北省财政厅日前印发《2014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明确将创新政府采购监管模式,逐步建立采购结果评价制度。 《工作要点》提出,湖北省今年将逐步建立政府采购评价制

原标题:湖北:建立政府采购结果评价制度

湖北省财政厅日前印发《2014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明确将创新政府采购监管模式,逐步建立采购结果评价制度。

《工作要点》提出,湖北省今年将逐步建立政府采购评价制度。围绕价格、质量、效益等核心要素,对政府采购的资金节约、政策效能、透明程度以及合法性、公正性进行综合、客观评价。同时,还将创新政府采购监管模式,从注重过程控制向结果评价转变,明确政府采购执行中各自的主体责任。加强采购项目需求的管理,督促采购人科学研究项目需求,力求采购需求标准完整、准确、合规,并改革项目评审制度,逐步建立采购结果评价制度。此外,还将推行批量集中采购改革,将集中采购机构代理的通用类服务项目实行标准化采购试点,鼓励社会代理机构按重点代理领域走专业化发展方向,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建设和管理,建立评审专家评价和清退机制。

结合政府采购从重程序规范性管理向重结果的转变,湖北省今年还将建立多部门合作的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机制。重点检查采购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采购代理机构代理政府采购项目的实施情况、中标供应商的履约情况、协议供应商履行政府采购承诺情况等。开展全省政府采购中介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工作要点》还提出,湖北省今年将严格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执行,结合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绩效管理制度,着力扩大政府采购管理范围,努力推进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工作,并重点做好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实现政府采购网络化管理,加强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强化政府采购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稳步推进GPA研究等工作。

湖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省大力推进政府采购扩面增量工作,政府直接或间接投资的工程项目逐步被纳入政府采购管理范围,货物类和服务类采购的实施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免费教科书”“农家书屋”“图书馆新馆建设”“文化下乡图书流动车”等一批关系民生的重大采购项目,有效发挥了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财政性资金带来的好处。节能减排、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社保等项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给该省经济和社会带来双重效益。2013年,全省政府采购规模402亿元,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金额与2011年相比翻了一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政府 项目 制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