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相亲会:希望女方资产500万以上 网友直呼太现实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父母相亲会”:男方希望女方资产500万以上           网友吐槽:是找媳妇还是找银行 @楚天金报:上海婚介协会举办首场“父母相亲会”,女方家长1200多位,男方家长近400位,报名异

原标题:“父母相亲会”:男方希望女方资产500万以上
           网友吐槽:是找媳妇还是找银行

@楚天金报:上海婚介协会举办首场“父母相亲会”,女方家长1200多位,男方家长近400位,报名异常火爆!因场地限制,主办方只安排男女各200位家长参加。其中一位爸爸称:“我儿子87年的,复旦大学本科……希望女方家庭资产500万以上……”

七嘴八舌——

相亲成了“实在的交易”

有那么一点点蓝:人家毕竟诚实,总比什么都说不要求,结果婚后或者恋爱时期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好。

Dictator_Caesar:卖儿卖女交易博览会。

MY_Yang_QY:明码实价,实在。

记者追访——

门当户对就幸福?

昨日,本报官方微博转发此条微博,立刻引来网友热议。八成网友直呼太现实,网友“萝莉控的小晶”回复:“这是找媳妇还是找银行啊?”更多的网友则调侃:“你爸妈这么屌,你知道吗?”

对此,记者采访多名单身人士,绝大多数人表示有过被父母亲安排相亲的经历。任职于徐东一家杂志社的王女士,现年29岁,目前单身。对于上海爸爸的“豪言壮语”,她表示学历再好,人品不好是没用的。

不过,在光谷软件园一公司上班的李先生则认为该名父亲的要求很合理,“婚姻本来就是门当户对,凭什么都是女方要求男方有银子,男方也可以同样这样要求女方,这才叫男女平等”。

专家说法——

父母不应干涉婚恋自由

为什么会出现“父母相亲会”呢?武汉婚恋咨询专家贾洪武解释,80后、90后读书时忙于学业,毕业后为工作奔波,巨大的升学压力和就业压力,导致了情感方面的缺失,所以大龄未婚青年的数量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父母“代劳”相亲。

贾洪武表示,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学校和家庭教育中,老师和父母对于情感教育不够,子女无法成熟、独立地处理自己的情感和婚姻问题。

对于“希望女方资产500万以上”的条件,贾洪武表示这只是该名父亲自己的标准,并不能等同于其儿子的择偶条件,他建议该名父亲尊重儿子自己的选择,不干涉婚恋自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女方 父母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