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假冒省纪委诈骗10万 民警万里追踪捉拿“李鬼”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南一农民假冒湖北省纪委干部,广发恐吓信诈骗基层单位负责人,湖北省纪委获悉十分震惊,批示公安部门全力侦破。竹山民警辗转3省,万里追踪捉拿“李鬼”,4月9日,终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捉拿归案。 一封来自湖北省

湖南一农民假冒湖北省纪委干部,广发恐吓信诈骗基层单位负责人,湖北省纪委获悉十分震惊,批示公安部门全力侦破。竹山民警辗转3省,万里追踪捉拿“李鬼”,4月9日,终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捉拿归案。

一封来自湖北省纪委的敲诈信引震惊

2014年1月15日,湖北竹山县某医疗机构负责人来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他于2013年12月9日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纪委的敲诈信,信中向他敲诈10万元钱。信件的大体内容是:“我是省纪委信访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日收到关于你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的举报材料,如果你在一周内上交10万元人民币,我们将从轻处理,将材料退回,否则,将材料交下级纪委调查严惩。信的落款是:中共湖北省纪委信访室,并加盖了省纪委信访室的公章。

事关重大,县公安局迅速将案情报告了竹山县纪委,县纪委又迅速上报给十堰市纪委,市纪委又上报湖北省纪委,省纪委看到这封敲诈信大为震惊,迅速查实并无此事,公章也是假的。省纪委书记侯长安批示公安部门:力争破案,坚决打击。省公安厅迅速向十堰市公安局作了指示,要求严查,市公安局为此下发2014第1号督办令,责令竹山公安局全力侦破,务必破案。

公安民警万里追踪捉拿“李鬼”

接到上级命令和报警,竹山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抽调3名得力警察负责侦破此案。经过案情分析,此信从武汉某快递公司发出,民警迅速来到武汉调查信源,结果只查到有一名30左右的外地男子在这家公司先后寄出了108封信件,没留地址姓名和身份证号,只留下一个电话号码,但电话打过去却是空号。这条线索断了。

民警又开始从信中帐户卡号入手调查,经查此卡号为安徽合肥银行,民警又来到合肥,在这里查到开户人名叫伏娇是当地人,找到此人他却说这张卡他在网上已卖了,对方是谁他也不知道。但这人留有电话号码,民警让伏娇拨打电话通了,经技术签定此号为湖南某地,民警又来到湖南,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是湖南双峰县走马街镇双湾村的一个农民,现年28岁,初中文化。经过周密部署,于4月9日在长沙一出租屋里将其抓获。历时3个月辗转万里追踪终将此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杰作蛮得意

在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胡某交待:我在电视和网上看到今年纪检部门对公务员管得比较严,经常有领导干部因贪污受贿落马,我个人觉得一部分领导干部多少都有问题,我就利用他们的害怕心理,想敲诈他们一点钱,于是我就冒充纪委的写恐吓信来敲诈他们。这次我主要选择了湖北的基层医疗单位领导,我在网上收集他们的资料,给100多个单位发了信,如果成功,下一步再搞其他单位。我没敲诈到钱,但我把住了机遇。诈骗犯对自己的杰作似乎还很满意,但给我们留下的却是一种反省和思考。

犯罪嫌疑人现已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民警 农民 假冒省纪委诈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