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公安县召开低保民主评议大会 100户中62户落选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根治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公安县公开票选低保户 4月29日上午,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召开低保民主评议大会,公开投票选出符合低保标准的农户。100户申请对象中,2户弃权,

原标题:根治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公安县公开票选低保户

4月29日上午,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召开低保民主评议大会,公开投票选出符合低保标准的农户。100户申请对象中,2户弃权,36户当选,62户落选。

当天上午,100户申请低保对象、64名民主评议代表到场,县和镇民政干部、全镇其他村干部前来观摩。申请对象、评议代表的姓名全部公开张贴在墙上。民主评议代表每人发一张评议表,上有申请对象姓名和申请理由等简单信息。之前有128户申请低保,民主评议代表对申请对象上门入户调查时,清退28户。

9时30分,会议准时开始。申请对象逐一上台陈述申请理由,每人限定一分钟。有的三言两语说完就下去了,有的照着事先写好的材料念,有的上台就哭个不停……因病致贫、身有残疾、孤老无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有人乐观、有人悲伤……

11时18分,陈述结束;评议代表开始投票,紧接着唱票;13时,唱票结束,结果公布,直接写在申请对象姓名后面公示栏里——以前全村有94户吃低保,现在只有36户了。

此次评选结果,将在墙上公示7天,之后由村上报到镇民政办审核,再由镇上报县民政局审批。民政局从中选30%抽查,通过后常年公示。

申请户滕华清说:“公开选低保,不弄虚作假,评得上评不上我们都认。”

村支书吴忠林说:“低保户公选,帮村干部洗净了身子,再也没人说我们搞‘关系保’、‘人情保’了。”

县社会救助局局长李张良说,以前,“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问题普遍,群众意见大。今年,公安县将公开选择低保户作为群教活动重要内容,计划在全县328个村推行,5月份全部完成。这在全省还是首次,全国也不多见。

李张良说: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够格的进来,剔除不够格的,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如此,既能让群众相信政府,又能理顺干群关系,还能有效杜绝低保的各种漏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申请 低保 关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