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中国国际体博会武汉开幕 湖北元素夺人眼球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5.9号国博在武汉召开。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等领导参观体博会

5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主题为“新视野新格局新高度”的2014(第3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湖北

5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主题为“新视野新格局新高度”的2014(第3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馆。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展会并指导观摩。本届武汉体博会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成为体博会发展历程中的一座新的里程碑。这也是17年后,江城再度举办这一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体育用品博览会。此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80家企业报名参展。

湖北元素夺人眼球“李娜”领衔湖北明星

位于展览中心A1馆核心区域的占地约400平方米的湖北体育发展成就展区吸引了不少公众的目光,以红、白为主色调,简约、明快、时尚、大气,通过图片、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湖北体育发展成果。

湖北展区的设计突出了湖北网球文化和网球特色,整个展台的外观设计,借鉴了正在建设的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造型,并放置了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沙盘模型。在展台显著位置,展示了湖北体育名人李娜的真人同比例蜡像。在网球互动区,还可以体验网球电子发球的速度和魅力。

湖北展区负责人介绍说,在场馆的设计之初,我们就考虑到要凸显湖北的网球特色,一是因为李娜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极大地促进了湖北网球运动的开展和网球文化的普及,二是武汉获得了WTA网球赛事15年承办权。展台的设计,就是为了让公众来到湖北馆,就能记住湖北的网球,湖北的李娜,湖北的WTA。为此,我们把李娜的蜡像在此进行展览。来参观体博会的朋友们,可以近距离的李娜蜡像合影,可以到我们的互动区体验网球运动的魅力!

在展区的历史长廊部分,湖北历届奥运冠军的照片格外醒目,从周继红、乔红到杨威、赵芸蕾,8届13位奥运冠军星光闪耀,而湖北也是自1984年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全国保持奥运届届有金不断线的两个省份之一。

创新是根本网羽运动被看好

在此次展博会中,六大展区各具特色,其中,健身展区参展企业规模达到历史之最,突破400家;网羽运动展区规模首次突破1万平米大关,行业一二线品牌重新回到体博会;运动服饰及球类展区则迎来了一些多年未参展的中小企业。

而近年来,商品市场同质化问题日趋严重,那么如何在市场中国取得一席之地,对此,深圳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表示:“所谓同质化,是由于制造门槛不高,但我们的市场是有门口的,这样的竞争导致市场杂乱,企业唯有不断随着市场做策略调整,才有发展空间,会将创新模式延续,实现持续发展。”

商家为赚人气别出心裁

在体博会现场,互动活动各具特色,吸引眼球,有的别出心裁立意独特,有的明星云集。在笼式足球展区,有许多与会者换上服装下场踢球,体验新式足球的魅力。首次设立的中国体育徽章展览交流会,1000多种中外体育、奥运徽章吸引了众多观众,与此同时观众之间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交流,主办方针对个别极具收藏价值的体育徽章,还会举行相关拍卖活动。此外,古董网球拍展示活动和黄晓明、任达华两大影帝的出场助威,也让本届体博会声势更大。

此外,由湖北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体育局承办的“湖北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成为本届体博会最具当地特色的活动项目,为当地企业与政府搭起合作的商贸平台,招商类别涵盖体育赛事、体育产业园区、场地设施建设、用品制造等几十个种类项目,覆盖整个体育产业领域,极大地推动湖北当地及周边地区的体育产业发展。

本届体博会为期4天,将于5月12日落幕。据悉,下一届2015年体博会将于我国体育用品业重地——福建福州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湖北 体博会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