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院手术室前设雅座收15元 网友:想钱想疯了


来源:南都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医院手术室前设雅座          收费15元/位,旁边是免费等候区 安徽医科大一附院手术室门前,家属等候区被分成两块:普通等候区和收费雅座。图片来源:@君王也 过去两天,安徽医科大学第

原标题:医院手术室前设雅座
          收费15元/位,旁边是免费等候区

安徽医科大一附院手术室门前,家属等候区被分成两块:普通等候区和收费雅座。图片来源:@君王也

过去两天,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家属等候区设茶座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对于这些设在手术室门口的雅座,该院总务处处长赵南岗回应,院方很快就要撤掉,并重新规划家属区。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位于合肥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门前,家属等候区被分成了两块,一边是摆着普通座椅的普通区,另一边是15元一位的收费雅座。网传图片显示,离护士台不远的普通区坐满了家属,相比之下,另一边的雅座区,至少有七八个座位,却空无一人。座位中间的桌子上摆着牌子,隐约可见“入卡座需泡茶水,每位十五元”的字样。据了解,帖子中提到的雅座,位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一号楼的五楼,其护士站一位护士昨晚向南都记者证实,这些茶座的确存在,并称是“小卖部”设置的。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务处处长赵南岗也证实了茶座的存在。他说,当时设立这些座位,是考虑到的是病人和家属没有地方休息,并透露原来别的医院也有,“不过搞得都不行,都撤掉了。”

“手术室门口的家属哪有心思喝茶消遣?”“茶座照”在微博上流传开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尽管网友“雪之近卫军”称,诸如提供咖啡的雅座,在加拿大多伦多的Western Hospital也见过,但随后即被其他网友反驳,“中国医院咖啡厅茶馆也很多好么,但没见过手术室门口开的!”

从评论看,更多网友则认为这种做法不妥,甚至认为“这种医院想钱想疯了”。网友“NBA笑对人生”跟帖评论,“普通座够用的情况下,雅座可以有,但现在普通座人满为患,医院只想赚钱,不顾大部分家属的感受,太不应该了!”“梦回五星”则建议,“何不把有限空间腾出来真正为病患所用。”

对此,赵南岗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称,茶座很快要撤掉了,届时家属等候区将重新规划。他表示,茶座撤掉后将增加座椅、热水器和电视机,电视机用来播放一些宣传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医院 雅座 家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