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开审 交易4次牟利近百万


来源:法制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开审6次违法贩卖器官 成功交易4次牟利近百万湖北省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今日在该省武汉市江夏区法院开庭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邓某、陈某作为器官买卖的主要组织

原标题:湖北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开审

6次违法贩卖器官 成功交易4次牟利近百万

湖北省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今日在该省武汉市江夏区法院开庭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邓某、陈某作为器官买卖的主要组织人、器官手术实施人,先后6次伙同他人违法贩卖人体器官,成功交易4次从中牟利98万余元。

公诉人指控称,今年35岁的邓某于2012年底,通过互联网中介与被告人边某商议,由边某作为“供体”,将自己的一枚肾脏通过手术予以出卖,由邓某组织其他人通过互联网寻找肾脏植入者;当年,邓邓某及其团伙租赁下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栗庙新村1059号私房搭建手术室实施移植手术,手术完成后,边某的右侧肾脏以17万元的价格移植给他人,主要中介人邓某得到了报酬3.4万元。

经审查,从2012年底至2013年8月,邓某、陈某等12人合谋通过给他人进行肾脏移植的方式出卖人体器官,由邓负责购买手术器械和药品,陈担任主刀医师,其他人员分别担任麻醉师、手术助手和护士及联系肾源等人员,先后进行6次违法贩卖人体器官,成功交易4次,从中牟利98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邓某等人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应当以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从今日上午9时持续至12时30分结束。

鉴于该起案件重大复杂,涉案人数较多,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人体器官 器官贩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