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香港没有“削减20%自由行旅客”提议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没有“削减20%自由行旅客”提议 针对今天有媒体报道香港正在考虑将自由行规模削减20%,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提议。 梁振英今天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

原标题: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没有“削减20%自由行旅客”提议

针对今天有媒体报道香港正在考虑将自由行规模削减20%,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提议。

梁振英今天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有关削减20%自由行旅客说法,只是众多討論的數字和做法的其中之一個。他认为,没有任何措施可以很准确的调控游客的数字。因此,现阶段针对自由行政策,应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区政府没有任何建议。

梁振英重申,旅游业是香港经济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旅游业对于香港的基层就业也是十分重要的。过去几年,内地到港旅客数量增加较快,确实在某些公共设施和某些地区出现容量的问题,造成比较挤迫的情况。有市民对此有意见,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都是知道的。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做好增加容量和接待能力的工作。在没有增加接待能力之前,特区政府也考虑一些需求管理措施,即是把旅客增长的速度放缓、甚至停止,以减少旅客来港的人数,但现阶段特区政府没有任何建议。

至于如何调节,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正在就各方面进行研究,也会把香港不同意见向中央反映。就不同的数字和不同的做法,现时还处于一个讨论阶段,特区政府愿意听取全社会、包括旅游业相关业界各方面的意见。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也表示,政府现时针对自由行政策的讨论是以抛砖引玉的形式,希望得到更多意见,能贴近市民和业界的诉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梁振英 香港 旅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