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摩托车团伙成员拒捕 持针管乱刺民警自称携带艾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嫌疑人拒捕 用针筒乱刺多名民警和治安员受伤,所幸嫌疑人未携带传染病毒“不要过来,我有艾滋病!”陈某华从身上掏出一个带血的针筒疯狂地刺向抓捕自己的民警和治安员,导致警方多人被刺伤。受伤民警、治安

原标题:嫌疑人拒捕 用针筒乱刺

多名民警和治安员受伤,所幸嫌疑人未携带传染病毒

“不要过来,我有艾滋病!”陈某华从身上掏出一个带血的针筒疯狂地刺向抓捕自己的民警和治安员,导致警方多人被刺伤。受伤民警、治安员和陈某华均接受了医学检查,所幸最终确定嫌疑人陈某华为吸毒人员,并未携带传染病毒。这是今年江门市蓬江区反盗抢机动车中队抓捕嫌疑人时最惊险的一幕。

今年春节期间,部分犯罪分子抱着捞一把过年的心态,在蓬江辖区频繁作案盗窃摩托车。蓬江巡警大队反盗抢中队经过数日连续侦查,掌握到一名叫做陈某华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9日14时许,民警对嫌疑人陈某华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陈某华激烈反抗,大喊“不要过来,我有艾滋病”,并拿出随身携带的一个装满血液的针筒疯狂刺向民警和治安员,导致多名民警和治安员受伤。民警和治安员不顾伤痛,合力擒住陈某华,当场在陈某华家中搜出螺丝刀、液压剪等作案工具及被盗摩托车号牌。经过突审,嫌疑人陈某华供述伙同另一名嫌疑人蒋某俊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2月10、11日,民警循线抓获蒋某俊等4名嫌疑人。

“说实话,当时我们心理压力很大,如果他真的有艾滋病,我们怎么办?”由于在抓捕过程中,几名参与抓捕的民警和治安员被嫌疑人用带血的针筒刺伤,在不清楚嫌疑人身份的情况下,民警和治安员们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和伤痛,连续奋战多天,最终成功捣毁了一个六人摩托车盗窃团伙。

受伤民警和治安员以及嫌疑人最终均接受了医学检查,所幸最终确定嫌疑人陈某华为吸毒人员,并未携带传染病毒。

[数据]

19人团伙形成盗销摩托车犯罪网络

今年2月份以来,蓬江巡警大队发现被盗摩托车案件主要集中在杜阮贯溪一带,初步分析判断该系列盗车案为同一团伙所为。

通过连日侦查摸排,民警最终锁定一名暂住在江门某出租屋的湖北籍男子陈某清,并扩线排摸出一个在珠海市以蔡某鑫为首的幕后销赃团伙及落脚点。4月19、20日,五路专案组民警在江门、珠海、中山三地,抓获陈某清、焦某阳、蔡某鑫等11名嫌疑人,追回28辆被盗摩托车。根据线索,民警又先后抓获多名该团伙成员。至此,该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9名,缴获涉案摩托车32辆。

经审查,该团伙分工明确,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盗、运、藏、销摩托车犯罪网络。根据缴获的嫌疑人账本,民警发现该团伙从2013年10月份开始至2014年4月共接收转卖摩托车数百辆,先后在江门蓬江区、新会区等地盗窃摩托车作案近百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摩托车 团伙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