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8岁老头自掏腰包悬赏高考进步生 进步100分奖一万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傻老头”自掏腰包悬赏高考进步生 今年已是第四年一为鼓励学生二为推广心理教育 “尹老师,我报名参加您的提分悬赏活动。我四月调考467分,我立志高考进步50分,您就等着掏腰包吧!”昨晚7时

原标题:图文:“傻老头”自掏腰包悬赏高考进步生

今年已是第四年一为鼓励学生二为推广心理教育

“尹老师,我报名参加您的提分悬赏活动。我四月调考467分,我立志高考进步50分,您就等着掏腰包吧!”昨晚7时,尹邓安接到了光谷二中一名考生的电话,这也是他提分悬赏奖励活动截止前接到的最后一个报名电话。他说40多天来,他一共接到了36个有效报名。

从2011年到2014年,尹邓安已经连续4年如此悬赏了。过去的3年,他自掏腰包奖励了近3万元。今年他降低提分门槛、加大悬赏力度:往年奖励提分门槛为100分,今年提了50分就可以奖励了。

进步100分奖一万元

今年备5万元奖学生

现年68岁的尹邓安,是中央教科所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专家,退休前是华师一附中心理高级教师。今年是他“悬赏”励学的第4个年头。

四年来,每每临近高考,尹邓安到多所高中为高三学子进行心理辅导时,他都会与考生达成口头协议:谁要是在高考中,比最近一次的统考、调考进步100分,他就自掏腰包,给予大学第一年的学费奖励。

过去的三年,他自掏腰包奖励了近3万元。今年,尹邓安降低提分门槛:只要考生高考进步50分,就可以获得5000元的奖励,进步100分,他奖10000元,他说:“5万元差不多可以了吧!”

退休金讲课费做奖金

曾找企业赞助被拒绝

尹邓安悬赏的费用来自他的退休金、讲课以及出书的钱。为了抽出奖励的费用,他将个人每日的生活费控制在10元钱。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从事心理学教育,尹邓安可谓痴迷,他一直希望更多的学生在心理教育上受益。尹邓安说,他也曾找企业赞助来设立基金,但是这些企业发现无利可图时,都予以拒绝,尹邓安便自己掏起了腰包。

尹邓安的儿子现在英国攻读博士,对于父亲的举动,他表示支持,只是觉得这条路父亲走得有点艰辛,他又帮不上太多的忙。

不少熟人认为尹邓安此举有“犯傻”嫌疑,称其为傻老头。

尹邓安却自认为“精明”。今年他发布悬赏令后,收到100多个学生的短信报名。按照尹邓安制定的规则,学生们的报名必须经过班主任的许可,由班主任证明他们四月调考的成绩。最终确定报名的人数有36人。

谈及原因,尹邓安表示,有的教师不赞成他的做法,不愿意为学生们“出具证明”,还有的则可能是谎报了成绩,“如果我不这样做,就真的奖不起了”。

一心推广心理学教育

不在乎别人说是炒作

这样的奖励不合适,学生们学习到底是为自己,还是为了赚钱?2011年首次悬赏以来,尹邓安的举动便伴随着争议。

尹邓安对此很坦然,他表示物质奖励只是一种手段,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此事,从而透过奖励之事,关注心理学教育,“说我是炒作,我也认了”。

尹邓安告诉记者,现在应试教育依旧强势,多数中小学校的心理教育不到位:要么开课严重不足,要么照本宣科,学生们的心理潜能得不到开发。此外,一些家长不理解心理教育,认为是浪费时间,不如把时间花在做题、背书上。

“一个人的心理潜能是巨大的,它能帮助学生树立自信、激发学习的动力,能够大幅度提升学习效果。”尹邓安研究“右脑开发”已经有十个年头了。

对于争议,他表示,“悬赏”的目的一方面作为对学生成功践行的感谢,另一方面则为心理教育作推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掏腰包 高考 进步100分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