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蒸压釜爆炸飞出82米破墙钻进邻厂车间内 8人受伤(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蒸压釜爆炸飞出82米破墙钻进邻厂车间内 事故致两厂共8人受伤工友们自发投入救援 昨日10时50分,襄阳市樊城区前贾洼社区二工业园内一家砖厂的蒸压釜突然发生爆炸,釜体飞出82米远,钻进紧邻

原标题:图文:蒸压釜爆炸飞出82米破墙钻进邻厂车间内

事故致两厂共8人受伤工友们自发投入救援

昨日10时50分,襄阳市樊城区前贾洼社区二工业园内一家砖厂的蒸压釜突然发生爆炸,釜体飞出82米远,钻进紧邻的一家纺织厂车间,造成两厂共8名员工受伤。

事发的两家工厂分别为煜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下简称砖厂)、襄阳布衣锦纺织公司(下简称纺织厂),在一个厂区内。

昨日11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砖厂院内被炸飞的砖块散落一地,远处并排放置的几个蒸压釜还在冒汽,其中一个20米长、1米多高的蒸压釜卡在80多米外的纺织厂车间墙上,其一半钻进了墙内的车间里,一半留在墙外(如图)。

砖厂院内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水龙头前清洗眼睛。据他介绍,事发时,他正在修理挖掘机,他和蒸压釜之间隔着一个沙石堆,忽然听见“轰”的一声闷响,顿时灰尘漫天,大家睁不开眼睛,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烟尘散去后,大家才发现一个蒸压釜飞了出去,正在工作的多名工人受伤,大家紧急施救并报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很快赶到,迅速将伤员送到医院。

记者走进纺织厂看到,车间的织布机已经损坏,玻璃也被震碎。

“我们真是躺着中枪,那东西像导弹一样飞了过来。”该厂员工周先生说,事发时,该车间里有20多名工人正在上班,忽然听到一声巨响,一个庞然大物破墙而入,接着灰尘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后经清查,车间内有三名女工受伤,工友们自发投入救援,将她们送到医院救治。

事发后,襄阳市、樊城区两级政府、安监、质检、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将现场另外3个蒸压釜内的蒸汽全部放出。经测量,蒸压釜冲出的距离为82米,造成砖厂5人不同程度烫伤和外伤,纺织厂3人受到外伤。

据了解,8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链接

蒸压釜又称蒸养釜、压蒸釜,是一种体积庞大、重量较重的大型压力容器。蒸压釜用途十分广泛,大量应用于加气混凝土砌块、混凝土管桩、灰砂砖、煤灰砖等建筑材料的蒸压养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蒸压釜 车间 爆炸飞出82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