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老人跳入长江救落水少年 少年脱险老人失踪(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事发地点 图为失踪老人陈福元生活照 原标题:长江荆州险段一少年落水六旬垂钓老者跳江救人 少年终获救老人不幸失踪 长江沙市宝塔湾险段,5年前曾涌现感动中国的“结梯”救人“10·24”大学生集体

 

图为事发地点

图为失踪老人陈福元生活照

原标题:长江荆州险段一少年落水六旬垂钓老者跳江救人

少年终获救老人不幸失踪

长江沙市宝塔湾险段,5年前曾涌现感动中国的“结梯”救人“10·24”大学生集体。昨日,这里再现救人壮举:一位岸边垂钓的66岁老者,跳进水中抢救一名落入江水的少年,最终少年获救,老者却失踪了。

王琬莹是荆州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昨日下午,她和两名同学在宝塔湾附近拍摄视频,目击了落水和救援的全过程。

昨日下午2时50分,两名年轻男子在长江荆州宝塔湾段江边嬉戏打闹,其中一少年突然落入江中,迅速被江水冲走,顷刻离岸有5米远。宝塔湾一带的水情异常复杂,水下回旋暗涌,落水的少年被江水越推越远,其同伴在岸边大喊“救命”。

此时,一体形较胖的男子下水相救。不久,胖男子体力有些不支,荆州冬泳队一名队员和另一位江边垂钓的老人下水相救。岸边市民也没有闲着,有人伸出鱼竿,有人往江中丢轮胎。约10余分钟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胖男子及冬泳队队员上岸。

此时,落水少年抱着那名钓鱼老者还在江中起起伏伏。见状,荆州冬泳队另一名队员周山跳入水中,拽着落水少年摆脱漩涡,从观音矶处将其救上岸。而钓鱼老者在水中沉浮一段时间后,消失在江水中。

事发后,长江荆州海事局组织人员进行打捞。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水上派出所赶到现场,将失踪老人的鱼竿、手机等物品带走。民警介绍,救人失踪的老人叫陈福元,66岁,家住沙市区南湖路一带,其家属已赶到江边与海事部门一起搜寻,期盼他平安回家。

至昨晚8时许,失踪老人陈福元仍不见踪影,江面搜寻还在进行中。

民警介绍,获救少年大约今年15岁,获救后离开现场,水上派出所正在找寻该少年的下落。

新闻背景

据了解,长江沙市宝塔湾段溺亡事件时有发生。2009年10月24日,两名少年在此落水,长江大学学生们拉起“人链”救人,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名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10·24”集体荣获“2009感动中国人物特别奖”。

当地政府在宝塔湾修建和设立了护栏、警示牌等设施,提醒市民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长江 落水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