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海男子获救后被要求报恩 受困海上打工3年跳海逃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男子落海被救起 被迫报恩三年多 近日跳船游到岸边重获自由据《扬子晚报》报道山东

原标题:图文:男子落海被救起 被迫报恩三年多 近日跳船游到岸边重获自由

据《扬子晚报》报道山东男子孙正龙经历了一段传奇,3年前在渔船上不慎落海,幸运的是被另一条渔船救起,不幸的是船主威逼他无偿打工报答救命之恩。失去自由3年多,他终于抓住机会跳船后狂游6个小时获救。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事件的内幕。

海上逃生

趁别人沉睡凌晨跳海逃生

8日凌晨,在一艘渔船上打工的孙正龙睡意全无,四年多没有见到亲人折磨得他几乎崩溃。跳海逃生这个念头在他心头已经酝酿多次。

他悄无声息地从船舱的睡铺上起身溜到船艉,此刻眼前陆地上的灯光让他心中一阵狂喜。他心里明白,渔船距离岸边不是太远,凭借自己的体力和水性应该可以游到岸边。船上其他人都在沉睡,他从船上抓了一个白色的塑料浮球跳入海水,奋力向着灯光的方向游去。

衣服湿水后阻力很大,他干脆脱掉了上衣。6个多小时后终于游到连云新城区北面海岸边,精疲力竭地趴在岸边,已经没有了呼救的力气。

虚脱倒地下午才获救

孙正龙游到岸边就瘫软在地上,海岸边一直无人经过。眼看着太阳到了头顶上,几乎虚脱的孙正龙又饥又渴,几乎绝望。

下午3点多,在连云港连云新城做工程的刘方志等一行6人,来到附近的海堤边丈量土方。听见海岸边有人呼救,发现岸边躺着一个人,但海堤太高无法救助,刘方志当即报警。连云港边防支队接警后,派人赶到现场,从附近的一个工地找来了一个竹梯,下到岸边将孙正龙抬起弄上去。送到149医院,医务人员对孙正龙进行检查后发现,他的生命体征良好,只是体力消耗太大。

长期苦役

落海获救被迫当长工报恩

孙正龙告诉记者,他是山东临沂人,今年38岁。2010年10月份,他在威海一条渔船上打工。一天深夜,船正在海里行驶,他到舱外看天气,不料在船边脚下一滑掉入海里,仅靠海上寻得的一块木板支撑到了天亮,一艘路过的渔船把他救到了船上。

两天后,孙正龙提出回家休息,可是船主和船上的渔民却让他无偿打工三年以回报救命之恩。对方人多势众,他只好答应。他提出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这个小小的要求,却被拒绝。从此,孙正龙便在渔船上打起了长工。他一直没有发现这艘渔船的船号,船上的人讲的南方口音,只知道船上有个人姓张。

船上的人为了防止他逃跑,每当渔船靠岸时就把他锁在船舱中。每逢春节,把他一个人锁在船舱里10多天,他只能通过鞭炮声判断别人都在过年。

亲人团圆

妻子已注销他的户口

虽然在海上漂了3年多,但他牢牢记着妻子丁兆玲的手机号码,当天下午5时,孙正龙急切地请求149医院的汪医生给他妻子打个电话。

电话的那一头,孙正龙的妻子根本不相信这一事实,在她和家人的心里孙正龙已经不在人世了,毕竟家人三年多没有得到他的音讯了,当确认丈夫“死而复生”后,忍不住在电话那端哭出声来。

丁兆玲告诉记者,他们有个儿子,今年13岁了。2010年10月份,她接到丈夫在威海那边老板的电话,说她丈夫出事了,掉进大海找了好几天都没有找到,已经没有生还的可能了。说起往事,孙正龙的妻子丁兆玲眼眶里噙着泪水。这3年多里,她一直以为孙正龙已经遇难,并替他注销了户口。

当记者问孙正龙还去不去威海打工,他说再也不出去打工了,要回家好好和妻儿过日子。9日上午,孙正龙的身体已基本恢复,夫妻俩和亲友们一起高高兴兴回家。

孙正龙“死而复生”并重获自由,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是违法行为,目前连云港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孙正龙 渔船 妻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