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薪上万工程师辞职搞网络诈骗 涉案金额达15万元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月薪上万工程师,辞职后搞网络诈骗 淮安警方端掉一个家族诈骗团伙网络上招聘兼职打字员,每打十万字即可获得一万元报酬,可是就在淮安市民张小姐报名后,对方却以种种理由要求她转账,等她反应过来时才发现

原标题:月薪上万工程师,辞职后搞网络诈骗

淮安警方端掉一个家族诈骗团伙

网络上招聘兼职打字员,每打十万字即可获得一万元报酬,可是就在淮安市民张小姐报名后,对方却以种种理由要求她转账,等她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这是一起假借网络招聘的诈骗案件。近日,淮安警方从武汉将一家族诈骗团伙抓获归案,目前已核实相关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达15万元。

今年4月底,淮安市民张小姐向淮安市开发区徐扬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被骗一万多。

原来三天前,张小姐在某网站上看到一则招聘兼职打字员的信息,网上称“满10万字付1万元”。她便和网站的客服人员联系,注册成为网站会员,然后按客服人员一步步提示,张小姐一天里共给对方汇了1.6万元。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

警方分析发现,另有一起案件和这起相似,初步判断两起诈骗案系一伙犯罪分子所为。经过初步排查,警方发现省内还有6起类似案件,随后办案民警于五月下旬来到武汉,与当地公安机关配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位于武汉高新技术区一高档小区内。

6月10日下午,在小区物业人员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悉,这一诈骗团伙均来自湖北,系家族诈骗团伙。刘某大专毕业后在深圳一家公司担任工程师,月薪上万。2012年刘某辞去深圳的工作,回老家相亲结婚生子。

之前在深圳工作时,刘某了解到一些诈骗手段,便叫上自己的弟弟、堂弟、堂弟媳妇,打算在短期内大赚一笔。警方在刘某的电脑里发现了大量犯罪信息,已核实30余起,涉及重庆、广州、江苏等地,涉案金额达15万元左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诈骗 金额达15万元 月薪上万工程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