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女大学生校园内组织吸毒贩毒 被捕时怀孕3个月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杜娟(化名)被捕时身上搜出多包毒品 原标题:襄阳女大学生引诱在校生吸毒 涉嫌容留未成年人吸毒、贩毒、抢劫三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襄阳警方昨日向本报披露一起女大

 

图为:杜娟(化名)被捕时身上搜出多包毒品

原标题:襄阳女大学生引诱在校生吸毒

涉嫌容留未成年人吸毒、贩毒、抢劫三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襄阳警方昨日向本报披露一起女大学生涉嫌容留未成年人吸毒、贩毒、抢劫案,以真实案例告诫青少年远离毒品。

襄阳21岁的大二女学生姚杜娟,两年前沾上新型毒品,不仅自己吸毒,还经常引诱其他在校学生一起,到宾馆开房集体吸毒。6月11日,包括姚杜娟在内的四名在校学生,联合社会闲散人员“甲板”,强迫一名广东男子在宾馆吸毒,随后实施抢劫。被抢男子报警后,一起在校大学生贩毒、吸毒的罕见案件浮出水面。

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尚重生表示,这起案件折射出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相对滞后,提高大学生对毒品的鉴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刻不容缓。

小伙结识“毒友”遭抢劫

“我的苹果5S手机、项链、手表、身份证都被抢了,他们还逼我吸毒。”6月11日下午,20岁的广东小伙程虎,在舅舅的鼓励下,拨通了襄阳警方的电话。

程虎的舅舅在襄阳上班,父母在广东做生意,家境殷实。本月初,程虎来襄阳约见20岁的男网友张飞,之后又通过张飞认识了21岁的襄阳女孩姚杜鹃。

6月6日,程虎应姚杜鹃之约,来到襄阳市樊城区某宾馆12楼的8811号房间,只见几个年轻男女围在一起吸食“麻果”。程虎此前在广东吸过毒品,见张飞也在里面,他便参与进来。程虎觉得自己不出钱不好意思,便到前台续了一天的房费,并从外面买回一堆零食。

此后,程虎陆续到该房间玩了两三次。程虎最后一次来到该房间,是6月11日凌晨1时左右。程虎给张飞打电话一起去洗澡,张飞让他来该房间。程虎走进房间,众人逼他再次吸毒,随后他被一个陌生男子用刀抵住脖子。该男子称张飞欠他钱,让程虎帮忙还钱,逼迫程虎交出银行卡、说出密码。

无奈之下,程虎只好说出密码,姚杜娟等人看着程虎,持刀男子和张飞一起到楼下取钱,结果卡里没有一分钱。随后,持刀男子又让程虎向家里要钱,程虎发短信要6000元,但一直没有打钱过来。

众人见状,便把程虎的项链、手表、苹果5S手机、身份证抢走,把他轰出房间。程虎犹豫再三,和舅舅说了此事,随后报警。

在校女大学生组织吸毒

11日下午1时许,程虎带着民警来到宾馆的房间,民警当场抓获4人。令民警惊讶的是,被抓的4人竟然均是在校学生,其中21岁的姚杜娟是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20岁的陆浩、张飞,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17岁的女生黄菲菲是湖北省工业建筑学校学生。

民警在姚杜娟身上,当场搜出3克多毒品、多个毒品包装袋、一台称毒品重量用的精密电子秤。民警在其手机里翻出许多拿货、出货、买包装袋的短信。据办案民警介绍,姚杜娟不仅自己吸毒,还经常引诱其他在校学生、甚至未成年人到宾馆开房集体吸毒。姚杜娟最初不收钱,当他们上瘾后,就发动他们一起购买毒品,她则从中渔利,所得钱款再次购买毒品吸食。

姚杜娟在结识程虎后,看他出手阔绰,便策划对他实施抢劫。持刀抢劫男子外号“甲板”,作案后持项链、手表潜逃。姚杜娟等人则把程虎花5100元新买的苹果5S手机,拿到当铺当掉。

落网后,姚杜娟称她有孕在身。民警将姚杜娟带到医院做检查,发现她确实已经怀孕3个多月。

目前,民警已经将实施抢劫的张飞、陆浩,被抢劫但吸毒的程虎拘留。未成年人黄菲菲、怀孕的姚杜娟未被关押。姚杜娟仍在警方控制之下,她涉嫌容留未成年人吸毒、贩毒、抢劫三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毒品犯罪入侵校园值得警惕

办案民警介绍,在襄阳毒品犯罪入侵校园并非个案。6月12日,民警抓获19岁吸毒、贩毒青年林飞,竟然也是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他和姚杜娟是同学。

在拘留所,记者见到了林飞。林飞说,他读初中时就喜欢到网吧上网,读大学经常逃课,常常到网吧包夜。今年3月的一个深夜,他在网吧打游戏,感到困乏。旁边一名陌生男子掏出一包晶体状的东西,问他“提神的,敢搞不?”他说“敢!”后来他才知道那是毒品。从此,他染上毒瘾,走上贩毒的不归路。

“在外面要多留个心眼,不要和不良青年接触,很容易沾上毒品。一旦沾上了,对个人、家庭、社会都没好处,继续吸下去,将会把家里的钱全部败光。”林飞悔恨地说。

昨日,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和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案十分痛心。学校每年都要对新生进行远离毒品方面的教育,介绍毒品的危害性,让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下一步,学校将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和学生家长、社会一道,构筑抵制毒品的防护墙,让毒品远离校园、远离大学生。(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襄阳 吸毒 大学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