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旬建筑工人摔入4米深基坑被钢筋刺穿颈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建筑工人摔入基坑被钢筋刺穿颈部 差一点刺破气管医生三小时手术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 前日下午,汉口古田二路附近一工地发生惊恐一幕:52岁的工友何师傅工作时,不慎摔入旁边4米深的楼房基坑内,一根钢筋

原标题:建筑工人摔入基坑被钢筋刺穿颈部

差一点刺破气管医生三小时手术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

前日下午,汉口古田二路附近一工地发生惊恐一幕:52岁的工友何师傅工作时,不慎摔入旁边4米深的楼房基坑内,一根钢筋穿过其颈部。

据了解,当天下午2时许,何师傅正在工地上走动时,脚踩上一块垫在软泥上的木板,当场跌入4米深的地基坑内,被钢筋穿喉。钢筋立刻被折弯,众人慌忙拨打急救电话。何师傅被钢筋穿体后,疼痛难忍之时做出惊人之举:自己从弯曲的钢筋中将身体抽了出来,鲜血立刻喷涌而出。

十多分钟后,何师傅被送往工地附近的医院。医生一看,何师傅颈部被洞穿了两个直径约两厘米的伤口,虽被止血带包住,仍血流不止。此时,何师傅已因失血过多而昏迷,被急送手术室。

医生为何师傅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找到颈部破裂血管并进行包扎。幸运的是,伤口正好位于气管上方的咽喉部,再上一点会插破气管,下一点会捅穿大动脉,伤者都会当场死亡。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手术,医生从死亡线上抢回了何师傅。对于何师傅自己将身体从钢筋中抽出,据普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鹏翔介绍,若遇到钢筋、插棍等锐器穿刺入体内时,由于无法判断是否刺破主动脉等危险血管和神经,所以不能拔出,而要尽量保持固定姿势送院抢救。如果何师傅受伤之后没有将钢筋拔出,出血量不会这么多,手术风险也会降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钢筋 颈部 建筑工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