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和外国情人合谋跨国诈骗德国公司80余万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破译襄阳一贸易公司邮箱,盗用老总签名和公章,女子和她的外国情人合谋 跨国诈骗德国公司80余万元 江西女子刘某为还赌债,应一名外籍男子要求,利用其破译襄阳一家服装贸易公司的电子邮箱,从中盗用公章

原标题:破译襄阳一贸易公司邮箱,盗用老总签名和公章,女子和她的外国情人合谋

跨国诈骗德国公司80余万元

江西女子刘某为还赌债,应一名外籍男子要求,利用其破译襄阳一家服装贸易公司的电子邮箱,从中盗用公章及老总签名,成功诈骗德国一家公司近80多万元人民币。近日,市公安局破获了此案。

今年5月以来,襄阳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了“服务民生百日破案大会战”,破获了不少要案、积案。昨日,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部分案件案情。这起跨国诈骗案,是此次大会战的重要成果之一。

42岁的女子刘某来自江西上饶,平时喜欢赌博,2006年输给广东男子张某5万余元。2013年,刘某与20多岁的外籍男子Ken在东莞同居,但她对方的出生、国籍、家庭、住址等详细情况却知之甚少。ken只告诉刘某自己的姓名和牙买加国籍。

今年3月,Ken破译了襄阳一家服装公司(以下简称襄阳公司)的电子邮箱。他在邮箱里了解到,该服装公司与德国一家公司(以下简称德国公司)有长期合作,德国公司尚欠襄阳公司13.4万美元(约80多万元人民币)的货款。

随后,ken冒用邮箱文件中襄阳公司的公章及老总签名,与德国公司取得联系,发出一份假付款指令,让德国公司将这笔货款打至自己精心安排的账户上。

为让德国公司相信,ken需要弄一个公司账户。这时,ken对刘某称,他需要接收一笔外汇买发电机组做生意,让刘某提供一个国内公司的账户,事后可以给刘某一些好处费。

刘某觉得赚钱后可还赌债,便找到债主张某让其帮忙。通过张某介绍,ken得到了当地一家公司的同意,接收了德国公司汇来的13.4万美元货款。货款到账后,ken取走77万元人民币后消失,刘某得到6万余元赃款。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襄阳警方刑拘,另一嫌疑人Ken正在抓捕中。

市公安局5月份以来发还赃款赃物150余万元

今年5月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服务民生百日破案大会战”,紧盯影响群众生活的“三车”被盗、入室盗窃、诈骗等案值小但发案率高的侵财案件,力求追回赃款赃物。

昨日,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部分案情。

2013年12月至今年3月,樊城、襄城、襄州等地发生多起入室撬盗保险柜案件,嫌疑人采取蒙面等手段伪装,使用撬棍方式撬盗各类公司、单位财务室,涉案金额60余万元。案发后,专班民警连续蹲守摸排。5月15日,民警将涉嫌多次入室盗窃保险柜的贵州籍嫌疑人龙光军、杨某、王某抓获,收缴作案用撬棍4根、头罩及手套10余副。

7月2日凌晨4时许,隆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与湖北文理学院保卫人员联手,在学院宿舍楼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徐某。经审查,徐某交待,今年以来,他翻窗入室,进入学生宿舍盗窃作案10余起,盗窃笔记本电脑16台。

据介绍,大会战开展两个月来,全市破获各类侵财刑事案件822起,打击处理侵财嫌疑人130人,破获系列案件12串、电信诈骗案件62起,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28人、网上逃犯270人,发还赃款赃物价值150余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公司 诈骗 外国情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