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各省上将人数:山东最多 湖北有8名(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央军委晋升4名上将 综合新华社电中央军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山东

原标题:中央军委晋升4名上将

综合新华社电中央军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山东文登人),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安徽来安人)、政治委员褚益民(江苏南通人),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江苏高淳人)。

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走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4位军官向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我国已有208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其中1988年以后晋升的上将为152名。上一次晋升上将仪式于2013年7月31日举行,有6位高级军官晋升上将。

链接

中国军衔制度沿革

按现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中央军委主席不授予军衔,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委员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正大军区职军官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中将。

上世纪50年代,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时,将官设为大将、上将、中将、少将四级。1965年,军衔制被取消。1988年重新实行军衔制时,军官军衔定为将、校、尉三等十一级,将官改为一级上将、上将、中将、少将四级,但一级上将一直空缺未授。1994年5月,全国人大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的决定》,不再设一级上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上将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