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部门证实和谐号被冠名:只是一种广告形式


来源:新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最近,“和谐号”动车火了,因为有福建网友爆料,原来的“和谐号”动车组变成了“中国联通号”。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证实,动车组被冠名确有其事,但所谓的冠名不是将和谐号的外观改变或者不再称为和谐号,只是企业的

最近,“和谐号”动车火了,因为有福建网友爆料,原来的“和谐号”动车组变成了“中国联通号”。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证实,动车组被冠名确有其事,但所谓的冠名不是将和谐号的外观改变或者不再称为和谐号,只是企业的一种广告形式。

列车冠名权向市场开放

7月3日,福州网友“斯特罗林”在自己的微博截图发文“D6405,‘和谐号’变‘中国联通号’”,并配以疑问表情。

原来,在福州往龙岩方向的D6405次列车上,语音播报和车厢LED展示屏都曾出现“中国联通号动车组列车”的语音提示和文字。福建省铁路部门与基层站段均由南昌铁路局管辖,而南昌铁路局已经向市场开放列车冠名权,且年内南昌铁路局管内所有动车、普速列车都将陆续冠名。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铁路局陆续都有冠名动车出现,除南昌铁路局以外,北京—张家口有“大好河山张家口号”、北京西—衡水有“衡水湖号”、成都铁路局有“丰都号”、兰州铁路局有“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

乘客更关注的是票价

“现在铁路的便捷和服务比以前大有改观,这是商业化运作的结果,所以商业广告投放在动车组上也无可厚非。”经常乘坐高铁动车出差的长春市民张先生表示,“和谐号”冠名可以市场化,但也应把相应列车的票价降一点,让利给乘客。

家住长春的王先生经常乘动车往返长春与吉林之间,他表示:“目前动车已经很普遍了,因此每次调图、调整票价都引发巨大关注,作为一名乘客,我们关注的第一是安全,第二是票价,第三是服务,如果硬件设施搞好,做冠名或别的都无所谓。”

冠名只是车厢内的广告

“我们虽然生产了‘和谐号’,但交付给地方铁路局后就与我们没有关系了。”昨天,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说,作为“娘家人”,她一直关注“和谐号”,从网上看到“和谐号”被冠名的新闻后,表示能理解这种商业化行为。

“所谓的冠名不是将和谐号的外观改变,或者不再称动车组为和谐号,只是企业在车厢内做的一种广告而已。”沈阳铁路局有关人士昨天介绍,在今年年初,沈阳铁路局部分进京动车组列车就被沈阳市的铁西新区“冠名”。

“这种冠名方式只是把动车组的头枕套喷涂上了‘铁西新区号’而已,其他设备外观并无改变。”该人士表示,其投放方式类似于公交车厢内的广告投放。

据了解,目前,涉及长春、吉林等地的动车还没有冠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广告 铁路 和谐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