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头公牛夜闯农家围成一圈:锋利犄角一致对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8头壮牛夜闯农家小院 民警用豆饼菜叶瓦解牛群铁桶阵 深夜,8头来历不明的雄壮公牛突然闯入农家小院,一家老小惊醒,却奈何不得。 民警赶去后,8头公牛围成一圈,锋利的犄角一致对外,喘着粗气盯着企图

原标题:8头壮牛夜闯农家小院

民警用豆饼菜叶瓦解牛群铁桶阵

深夜,8头来历不明的雄壮公牛突然闯入农家小院,一家老小惊醒,却奈何不得。

民警赶去后,8头公牛围成一圈,锋利的犄角一致对外,喘着粗气盯着企图捕获它们的人们。民警“动武”未果,改用“利诱”,经过近两个小时斗智斗勇,终于把它们引入一处空旷的院落安顿下来。前日上午,牛主人高高兴兴地领回了走失的8头黄牛。

农家小院来了不速之客

10日深夜11时许,东新开发区花山街白浒村村民陶先生突然听见院内一阵巨响,起床朝窗外一看,大吃一惊:一群雄壮的公黄牛闯入院内横冲直撞,院内顿时一片狼籍。

陶先生拿着手电筒,操起木棒,想把牛群赶走。没想到,8头壮牛见到生人靠近,低头欲顶,一头胆大的黄牛直冲过来,陶先生吓得扔掉木棒躲进屋里,掏出手机报警。

花山派出所民警杜军、周国华接到指令立即赶去,还未进村,就听见人喊狗吠。警车驶近院门,只见电筒灯光照射下,8头壮硕的公黄牛紧紧聚围成一圈,尾巴朝里,牛头朝外,摆成防御的阵势,泛绿的眼睛盯着企图接近的人们。

豆饼菜叶破牛群“铁桶阵”

民警见状,拿起藤条试着驱赶,壮牛无动于衷,不时作势顶撞。两名民警累得手软脚酸,全无效果。民警杜军察觉其中一头牛是领头牛,决定改“强攻”为“利诱”。他进屋端来一筐豆饼,再铺上新鲜的萝卜菜叶,端到领头牛面前。

香味吸引下,领头牛尝了一口,还想吃,民警趁机后退。就这样,民警成功吸引领头牛走出陶家小院,其它牛也跟着走出,“铁桶阵”不攻自破。

民警继续用食物引诱,吸引8头牛进入白浒山外贸码头仓库院内。活动场地大了,不再有威胁,8头牛折腾了近两个小时也累了,乖乖地躺下来休息。

主人领回倾尽积蓄买的牛

该村无人养牛,8头大黄牛是谁的呢?民警杜军用手机给8头牛拍照,发给相邻各村。牛主人很快出现,是左岭街吕墩村居民张先生。原来,眼下牛肉价格步步攀升,张先生7月初倾尽积蓄,花10万元钱从市场上买回8头大黄牛,准备饲养一段时间后再卖。没想到,9日那天,8头牛集体“逃走”,沿着田间道路,漫游到10公里外的花山街白浒村,冒冒失失闯进陶家。

前日上午10时许,张先生携带相关证明来到花山派出所,领回了寄养在仓库院内的8头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农家 公牛 靠近低头欲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