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一副县长辞官 感言:可以长长的舒口气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浙江一副县长辞职感言:遵循内心 当地官员称其家族资产丰厚,或出国经商,已获上级批复 平阳副县长周慧。 浙江平阳县副县长周慧的辞职感言,昨日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和网络论坛热传。作者在感言中称,“每个

原标题:浙江一副县长辞职感言:遵循内心 当地官员称其家族资产丰厚,或出国经商,已获上级批复

平阳副县长周慧。

浙江平阳县副县长周慧的辞职感言,昨日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和网络论坛热传。作者在感言中称,“每个人都应该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像我明白我想要的是自由的,能自我掌控的生活。”

当地宣传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周慧确已向组织部门递交辞职信,且得到了上级批复,接下来还要走一些程序。周慧则称,感言原本放在私人Q Q空间,没想过公开,至于辞职,“只不过是换个工作”。

感言叹“辞官复杂”

“辞职获批,虽然有点旷日持久,且法定程序尚未走完,不过木已成舟,可以长长地舒口气了,吁……这一刻,仿佛云淡风轻,自由的气息似微风拂面。”昨日上午,一篇据称是平阳县副县长周慧的辞职感言在当地“看平阳”网站流传,副县长辞职的消息亦随之不胫而走。截至昨日下午,周慧依然在平阳县政府官网的领导简介当中。

1976年出生的周慧,硕士学历。简历显示,周慧于2011年11月起担任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至今,目前在副县长中排名第三,具体的职能分工包括农业水利、动物防疫、扶贫开发、移民、救灾优抚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并分管相应的农办、水利局、民政局等部门。

从感言中可以看出,作者辞职的想法已有半年多,并“设计了一个温和的方式”,“平静地寻求支持的意见”。作者还特别提到周围人对他辞职的反应,“理解和支持的人居多”,但他特意提到一位很尊敬的长辈,因为对方用“晴天霹雳”来形容他的这一做法,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式辞官的复杂性”。

吐槽辞职走程序效率低

周慧在感言中未透露辞职的初衷,仅称“不过是换工作,换地点”。从简历中可以看出,1997年8月,周慧任文成县珊溪镇党政办秘书,此后一直在党政系统任职,此后陆续任文成县司法局副局长、文成县峃口乡乡长、文成县政府法制办主任等职务。2009年,周慧通过副县级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担任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

周慧最近一次公务活动的报道是6月12日。据浙江海洋与渔业局官网,当天上午,他在平阳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纪阳、万全镇委副书记黄朝勇等人陪同下,现场督查郑宋塘河“五水共治”最新进展情况。

“夏虫不可语冰。”周慧在感言中以此形容自己对外界的态度。在他看来,“每个人都应该遵循内心的想法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像我明白我想要的是自由的,能自我掌控的生活。”

而在感言中,周慧不忘吐槽走程序的效率太低。他写道,“进入议事日程到最后的决定有点冗长,足足一个半月,跨过整个梅雨期,而且到现在尚未完结。对于长期在体制内生存的人而言,并不讶异效率的低下,但对我来说,有点心烦意乱了”。

发在Q Q空间,原本未打算公开

当地党政系统一名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说,他看过这份感言,并透露感言已在当地公务员朋友圈中流传开来。谈及对周慧的印象,当地一位媒体人用“温大才子”来形容。

平阳县宣传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则对南都记者表示,自己不好评价此事,因为与周慧“工作交叉地方不多”。这名工作人员证实,周慧确实提出了辞职,且得到批准,现在正在走程序。

“看平阳”网站昨晚在周慧辞职感言末尾增加了一名匿名官员的说法,称“周慧是一名能力非常好的官员,如同许多华侨一样,他的家族成员基本在国外,且家族资产丰厚,他的去向可能是去国外经商”。

南都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周慧的办公电话,但无人接听。

记者注意到,周慧昨日曾向当地媒体证实,他确实在Q Q空间里发过感言,原本没有打算公开,现在已经删了,希望不会因此给当地政府和家人带来影响。周慧还表示,目前并未再到县政府上班。

据称,他目前还没有打算好未来的去向,“下周可能想独自出去转转,散散心。”

辞职感言节选

也有不理解的,比如一位长辈发来的信息形容为“晴天霹雳”,“大家庭的巨大损失”,令人难过的是,这位我很尊敬的长辈,他的一大段话里面没有一句提及我个人的想法和感受。

夏虫不可语冰,如果你再说自己关于世界的/历史的/未来的见解的时候,在某些人看来,你是在炫耀自己知识上与精神上的优越感,那么你无异于自我寻找另类的标签。

类似报道:

正处离职官员:大学生想做公务员是一种人才浪费

“公务员不好当”可以辞职转型

现任官员的辞职从商 “下海”透明立规才更有活力

各地官员离职:

湖北恩施法院办公室主任离职 否认因官微言论

中国重汽三名独董受聘20天离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感言 县长 浙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