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员被曝出差只坐头等舱 下属找关系让其走贵宾通道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你出差总坐飞机包软卧吗 漫画:万璇 麻辣批评是否起效 【镜头回放】“出差‘机’来‘机’去,上下班车接车送,习以为常,见怪不怪。”6月14日,恩施市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长李国庆在自

原标题:你出差总坐飞机包软卧吗

漫画:万璇

麻辣批评是否起效

【镜头回放】“出差‘机’来‘机’去,上下班车接车送,习以为常,见怪不怪。”6月14日,恩施市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长李国庆在自我批评时说:“出差基本上是坐飞机,很少坐火车、汽车。” ——《湖北日报》6月16日3版

当事人说:

现在出差首选火车

11日,记者到恩施市政府采访,被告知市长李国庆下乡了。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市长近期下基层多,多数时候不在办公室。“坐飞机无法亲身体会到群众乘火车、搭汽车的不便和艰难;下基层时,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了解不到真实情况,只会与群众越走越远。”李国庆在电话中说,针对干部出门基本不坐火车等问题,该市出台了管理办法,规范报销范围,要求出差首选火车。

记者调查:

“自行车干部”与“头等舱领导”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石、鄂州、随州等地纠正“没车不下乡”的陋习,购置自行车,供进村入户的干部使用。

省直某机关一名工作人员曾向记者抱怨,去年,该单位一位领导出差乘飞机,按级别只能坐经济舱,却要求安排头等舱;不仅如此,每次往返机场都要走贵宾通道。这名工作人员吐槽,头等舱机票价格高,贵宾通道要收费,正常情况下这些费用无法报销。无奈之下,他只得四处托人找关系,让领导免费走贵宾通道。“一次两次还行,次数多了,也不好意思呀!”“坐火车更麻烦!”某市政府办工作人员坦言,该单位领导出差乘火车,不愿和普通乘客一起过安检通道和检票进站,而是要求将车开上站台,直接上车。“现在安检管得严,协调铁路部门很不容易。”

感到为难的还有某市接待办工作人员。该市领导每次乘火车出差都要求订软卧包厢,且要求将整个包厢4个席位的票全部买下,实际上只有领导和秘书两人乘坐。“四个席位,两个人坐,这不是巨大的浪费吗?”

专家点评:

花的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公务员奢侈浪费,花的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认为,个别领导干部的做法无疑是把“公仆”变成了“老爷”。其思想根源,是封建主义特权思想和资产阶级享乐主义混搭,与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更是相去甚远。此风不刹,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就有可能形同油水,甚至水火不容。

“解决这类问题,把希望寄托于人的优秀品质和自律上,这是远远不够的”,桂汉良建议,在加强教育的同时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定期向公众晒一晒“三公”经费,滥用公务经费者不但要点名批评,严肃处理,还要在经济上给予重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火车 领导 工作人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