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小伙持刀劫持女友 接电话时被警察扑倒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民警趁他接电话时一把扑倒 7月22日16时许,太仓市长春南路一公寓楼内,一对男女因情感纠纷发生争执,当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张某突然拿出水果刀劫持了自己的女友黎某,在僵持两个小时后,趁张某接电话

原标题:民警趁他接电话时一把扑倒

7月22日16时许,太仓市长春南路一公寓楼内,一对男女因情感纠纷发生争执,当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张某突然拿出水果刀劫持了自己的女友黎某,在僵持两个小时后,趁张某接电话的时候,民警冲上去扑倒张某,将人质安全解救了出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某涉嫌绑架,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现代快报记者韩小强

男子因感情纠葛持刀劫持女友

兴化人张某今年21岁,去年与同是90后的江西女孩黎某认识后,两人就成为了男女朋友关系。22日下午,张某怀疑黎某与他人有染,背叛了自己,就质问黎某。在质问的过程中,双方发生争吵。张某与黎某的争吵,引起了邻居们的注意,并向警方报了警。

赶到现场进行矛盾调处的民警,看到两人争吵不停,张某的情绪很不稳定,就要求他让黎某出去,但张某并不同意。民警为了让双方平息下来,就劝说两人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听到要去派出所,张某突然从床上拿出一把水果刀,一下子就架在女朋友的脖子上,并且威胁说一定要女朋友的父母过来讲清楚,否则就同归于尽。

情绪激动,与民警僵持不肯放人

民警一看张某挟持了人质,先是通过沟通,尽力稳住当事人情绪,最大限度地争取处置时间,等待警力支援。很快,刑警、特勤等部门的50余名警力来到现场参与处置。

太仓警方针对劫持人质现场空间狭窄的实际情况,清理了围观群众,并组织好行动预案。太仓城西派出所的教导员朱健进入劫持现场与张某进行谈判。在谈判期间,张某的情绪起伏较大,阻止现场民警使用执法仪,并不时用手中的水果刀做出威胁黎某生命的动作。

情绪激动的张某只允许一名民警站在房间门口,太仓城西派出所的教导员朱健站在房间门口,负责谈判。张某要求警方将黎某的手机拿过来,他要查看黎某有没有打电话给“情敌”。朱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黎某的手机已经在警方的控制中,“但万一手机中有打过的电话,这反而容易激怒张某,做出伤害被劫持人的事情来。”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警方就称黎某的手机被黎某的小姐妹拿走了,警方已经联系上黎某的小姐妹,正在赶来送手机的路上。朱健站在房间的门口,一直劝说张某把黎某给放了,但张某一直不同意,坚持要看到手机后,再谈别的事情。

趁嫌疑人接电话时将其扑倒

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张某依然不为所动,不肯放下手中的刀。朱健看到张某有抽烟的习惯,为了缓和张某的情绪,放松张某的戒备心理,就多次递烟给张某,希望张某将人质给放了。

朱健说,“我们当时也做好两手准备,如果张某一直不肯放人,而且情绪不可控制的话,我们在房间门口已经埋伏好了特警,我也时刻准备趁张某不注意,冲进房间内解救人质。”

在两个多小时的谈判过程中,张某也渐渐显示出了疲态。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被处警经验丰富的朱健一下抓住。当时张某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是张某的一个朋友打来的,当时确实没有预想到他这个时候会放松警惕。”朱健坦率地说。当时张某看了一下手机,由于张某的一只手上拿着香烟,他就把自己另一只手中的刀放在了旁边,拿起手机接电话。

“我当时脑子里没有想太多,看到他手中的刀离开了被劫持人的脖子,放在了床上,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解救人质。”

朱健猛地从门口冲了上去,一下子就把张某扑倒在床上,随后门外的民警一起冲进房间,把张某彻底制服了,人质黎某被安全解救出来。”

目前,张某涉嫌绑架,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电话 持刀劫持女友 张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