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技校黄石招生开非正规发票 教育局:扰乱招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的收据 被质疑学校的入学通知书 原标题:声称入学3年只需缴纳600元,但所开的票据并非正规发票 武汉一技工学校阳新招生遭质疑 黄石教育局:他们扰乱了黄石招生工作 近日,

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的收据

被质疑学校的入学通知书

原标题:声称入学3年只需缴纳600元,但所开的票据并非正规发票

武汉一技工学校阳新招生遭质疑

黄石教育局:他们扰乱了黄石招生工作

近日,有人在阳新县和大冶市部分乡村地区招生,自称是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的老师,说入学3年只需缴纳600元,但所开的票据并非正规发票,录取过程也是疑点重重。有家长怀疑,他们是人力资源贩子。

记者调查发现,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并未在黄石市教育和人社部门备案,其招生与办学资质存疑。黄石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更是直言,“他们扰乱了黄石招生市场”。反映:招生疑点多

梁先生是阳新县白沙镇人,他的弟弟小亮(化名)今年6月份初中毕业,因为中考成绩不佳,小亮准备就读阳新县某中职学校,也成功被该校录取。但几天之前,却突然有一名自称是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老师的男子,来到小亮家中,留下一份招生简章,声称在该校就读3年只需缴600元费用。“我很是怀疑,这个学校从来没有听说过,而且3年600元的费用太低。”梁先生说。招生男子告诉他,小亮的几名同学已选择到该校就读,建议小亮先去看看学校再决定。招生男子的说法让梁先生产生了动摇。

之后,小亮在招生男子的带领下,去黄石和武汉看了学校。但梁先生仍迟疑,因为他觉得,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的招生过程有很多疑点。“首先,他们招生开具的不是正规发票,而是一张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收款收据。其次,该校的入学通知书写着经‘湖北省技校招生办公室’批准,但是我上网没有查到这单位,而且通知书左下角的批准单位盖章并没有公章。”梁先生还说,除此之外,该校并没有被列在教育部门的可选志愿内,他担心弟弟去那里读书连学籍都没有。校方:按正常大纲教学

昨日,记者看到了招生男子给小亮的该校2014年招生简章,只见该简章内罗列了专业设置及主要课程、学校简介、就业原则及部分单位和优惠政策等内容。不过,该简章内展示的黄石校区教学大楼和黄石校区学生宿舍两张图片,有明显修改痕迹。

记者根据简章上的招生电话,联系上了该校一名柯姓老师。对于招生男子开具非正规发票问题,柯老师称,该收据上印有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字样,而且有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的财务公章,虽然经收人盖章为招生老师的签名,但这是被该校认可的。

就学生读3年只交600元问题,柯老师说,阳新县是贫困县,国家给予学生学费补贴,学生所交的600元系杂费,用于军训、服装等,“学生到校后,只需再交班费、水费和空调费就够了”。柯老师还强调,该校是按正常的教学大纲上课的,学生读到第三年才会被安排实习。

至于梁先生所担心的学籍问题,柯老师认为,这都是地方保护主义害的,“每个地方的学校都不想自己的生源流失,他们不准学生报考区域外学校,但到了我们学校读书之后,我们可以办理电子学籍,再拿到黄石市教育局办理正规录取手续”。

柯老师还坚称,该校虽然今年才开办,但已经在黄石市教育和人社部门备案,是正规的学校。调查:没在相关部门备案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办公室,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今年确实设立了黄石校区,但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同意,她称“应该同意了”。

记者联系上黄石市教育局高成职教科负责人邓碧莲,她告诉记者,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黄石校区属于中职学校,应该由人社部门管辖,不过,该校并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他们违规招生,已经扰乱了黄石的招生市场,我们接到了很多家长的投诉和反映。”邓碧莲。

随后的采访中,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祁少潮表示,该校也没有在人社部门备案。“我们发现该校的招生广告夸大宣传,已要求他们停用这些广告。”祁少潮称,人社部门已经约谈了该校负责人一次,该负责人说是和黄石电子学校联合办学,但到目前为止,“我也没看到他们之间的协议”。

按照正规程序,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需先准备和黄石电子学校的联合办学协议、黄石电子学校主管单位黄石市供销社的同意函、招生情况的书面汇报等材料,提交至黄石人社部门,由黄石人社部门提交至省人社厅,人社厅同意后才能在黄石办学。“但现在,他们连第一步程序都没有走。”祁少潮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技工学校黄石 武汉 教育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