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山事故名单上现9名湖北工人 2名女子确认遇难(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工人家属在名单上搜索自己的亲人 图为:一名家属面对镜头痛哭掩面 原标题:事故名单上有9名湖北老乡 其中2名湖北女子已确认遇难 昨日,记者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获取了一份昆山爆炸事故发生车间的

图为:工人家属在名单上搜索自己的亲人

图为:一名家属面对镜头痛哭掩面

原标题:事故名单上有9名湖北老乡

其中2名湖北女子已确认遇难

昨日,记者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获取了一份昆山爆炸事故发生车间的人员名单,名单上共有261人,记者发现,其中有9名湖北老乡,分别来自黄冈、恩施、荆门等地。

在会展中心宽敞的展厅内,不少家属在填表、登记和采集DNA样本。采集完毕,大家在大厅内默默等待,等待着希望,或奇迹。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尽力给予家属服务或帮助,不时送些清水、食物。

随后,记者来到发生事故的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离该企业至少1000米外的路口已全部拉起警戒线,多名民警站在周边,禁止人员进入。在昆山市同丰东路一家宾馆内,居住着不少前来寻亲的家属。他们三三两两坐着,脸上弥漫着悲伤,让人不忍打扰。

昨晚7时,记者再次来到昆山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已公布了七批DNA比对名单。记者分别从第一批和第七批DNA比对名单上看到,湖北利川女子向存秀和蕲春女子张凤云已确定死亡。

母亲在爆炸事故中失踪儿子含泪倾诉

“我多想再和母亲坐下来吃一餐饭”

“事发前一晚,我还和她通了电话,让她注意身体,不行辞职算了。”伤者宋亚良的丈夫程永红低声说。

“妈妈为了我们兄弟拼命打工,可入职不到1个月,就发生这样的事。”失踪者李光英的儿子杨继宝含泪说。

“我早劝她放弃这份工作,可她就想为了这个家庭多挣点钱,舍不得放弃。”伤者周康英的儿子向先伟说。

昨日,部分昆山爆炸事故中伤亡湖北老乡的一些家属,已经抵达昆山。

连日来,记者深入走访,通过他们的讲述,了解了这几名湖北老乡在昆山工作、生活及爆炸发生后的一些情况。

利川人周康英

爆炸后受伤忍痛逃出车间

昨日,记者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遇到了前来寻找母亲的利川人向先伟。

向先伟25岁,是利川市谋道镇梨子园村人。2日事发后,他给母亲周康英打电话,但迟迟无法接通。他又跟在昆山打工的父亲向承良打电话,得知父亲已赶至工厂附近,却没有母亲的消息。当天中午11时许,向先伟接到父亲电话,说母亲虽然被烧伤了,好在意识清醒,强忍着伤痛逃出了车间,被赶来的120送至昆山第一人民医院。因全身烧伤面积超过80%,目前已转至南通的一家医院治疗。

向先伟说,母亲今年49岁,在中荣金属打工已超过10年了,月薪4000多元,但工作太辛苦了。“我常劝她别做了,可她总是不听。”

随州人李光英

平时舍不得去餐馆吃一顿

在此次事故中失踪的李光英,是随州随县人,今年48岁,到厂里做事不满一个月,平时话不多。她的儿子杨继宝也在昆山打工,母亲上班后不久,他去看望了母亲,就劝她说:“工厂粉尘太严重了,当心身体,要不你辞职吧?”可李光英却说,现在工作不好找,做段时间再说吧,再说工资也还可以。

那一次见面,因为想省钱,母亲婉拒了杨继宝上馆子吃一顿的提议,两人就站在路边聊了一会儿。“早知道会这样,我那天就该坚持的。现在,我多想再和母亲坐下来好好吃餐饭。”杨继宝含泪说。

“每天拿着四五斤重的抛光机,用手抛光,时间一久双手非常酸痛。”杨继宝说,母亲右手食指弯曲,经常喊身子疼,一般人都受不了的事情,母亲却能忍受下来,想起来就叫人心疼。

而在记者采访中,多名家属也都证实,抛光车间内工人是戴手套进行抛光的,环境十分恶劣,通过车间都要用衣服捂住口鼻,整个车间里都是粉尘,一眼望过去都是灰蒙蒙的。

利川人向存秀

在事发工厂坚持干了9年

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向存秀,今年43岁,是利川市谋道镇梨子园村人,事发时正在二楼车间。昨日经过确认,向存秀已经死亡。

她的丈夫王再洪说,2005年7日,他和妻子一起到昆山打工,妻子在这个厂干抛光工作,月薪5000元左右,9年来一直没换工作。2日得知工厂爆炸的消息后,他立刻来到了妻子所在工厂。3日晚,当地工作人员将DNA比对结果送到了他的手上。

王再洪说,家里年近七旬的老父母亲现在都非常伤心,自己20岁的大儿子在武汉读大学,12岁的女儿在老家读小学。2日下午,他们分别从恩施、武汉动身,目前一家人正在等待政府的处理意见。

恩施人向昌尧夫妻

为省钱春节都很少回家

在此次事故中失踪的向昌尧(男)今年46岁,谭彩英(女)今年45岁,两人是夫妻,来自湖北恩施市沙地乡柳池村上峁子组。目前他们下落不明,尚未得到死亡确认信息。

4日下午,向昌尧的两个妹夫谭宗福、谭宗寒赶到了昆山。他们说,向昌尧夫妻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还有个11岁的女儿,儿子已在外打工数年,女儿还在读小学,平常住在他们家。向昌尧家的经济状况很差,他们两人2006年来这个厂打工,一干就是8年,为了省钱,连春节都很少回恩施老家。

谭宗福说,4日晚,向昌尧年过古稀的父母会赶到昆山,可是他们心里明白,向昌尧夫妻活下来的希望几乎为零。因为消息没有最终确认,他们仍抱着一丝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 昆山 粉尘爆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