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房客点火烧饭 引爆煤气瓶掀翻屋顶


来源:今日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杭州 房客点火烧饭,引爆煤气瓶掀翻屋顶 宁波 料理店煤气泄漏,围观者竟还在抽烟 昨天下午1点多,杭州石桥路杨家沁苑一民房因煤气瓶泄漏发生爆炸,造成屋内一名男子全身大面积烧伤。110、火警赶到后

原标题:杭州 房客点火烧饭,引爆煤气瓶掀翻屋顶 宁波 料理店煤气泄漏,围观者竟还在抽烟

昨天下午1点多,杭州石桥路杨家沁苑一民房因煤气瓶泄漏发生爆炸,造成屋内一名男子全身大面积烧伤。110、火警赶到后扑灭明火,受伤男子被送往笕桥烧伤医院治疗,所幸伤者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杭州煤气瓶爆炸,屋顶被掀翻

受伤的男子姓贾,今年40来岁,湖北人,平时和妻子两人在附近做水产生意,两人租在杨家沁苑一间出租房里。水产生意忙完已经一点多了,贾先生买了些菜准备回家烧午饭吃。回到家后,煤气灶一点火,就“轰”的一声爆炸了。

还没等贾先生反应过来,整个屋子瞬间被火包围住了,此时房门恰好关上,将贾先生一个人关在了里面。

几秒钟后,贾先生忍着痛,自己打开房门逃了出来,但全身大面积被烧伤,尤其是去摸金属门把手,已经烧掉了一层皮,肚子、头部都有不同程度烧伤,头发也被烧光了。

十多分钟后,110和火警随后赶到,扑灭了明火。火势并没有殃及到其他住户,但贾先生家房顶被掀翻,安全门已经严重变形,门底下也有炸开的痕迹。

据悉,煤气公司工作人员随后现场勘查,男子家用的是瓶装煤气,初步分析是煤气瓶软管脱落,煤气总阀门没关牢造成煤气泄漏。当贾先生打开煤气灶准备烧饭时,瞬间引发爆炸。

宁波煤气瓶泄漏,围观者中有人还在抽烟

8月7日晚上7时50分,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一日本料理店内50L的煤气罐泄漏,泄漏量多,随时会爆炸,情况十分危急。江北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在围观的群众中有两人正抽着香烟,另有三人口中还叼着香烟,警戒人员发现后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以防泄漏煤气遇明火爆炸。

随后到来的煤气公司抢险人员用仪器进行检测发现此时的浓度已经600-700ppm(空气中所含煤气的体积数),已经达到爆炸点,一丝的火星也能将其引爆。

据店主刘先生介绍,当时店里面有20人就餐,起初只是感觉室内有点煤气味,并没有引起重视。过了大约十分钟后,刘先生和一名员工出现轻微头晕现象,且煤气味越来越浓,于是进厨房检查,惊讶地发现一个备用的50L煤气罐一直往外冒气,他想去关,可阀门已经拧死。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用水枪对室内煤气浓度进行稀释,并在水枪掩护下,派一组救援人员对煤气罐进行转移至空旷处。21时00分,煤气罐停止泄漏,煤气公司抢险人员将其带走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煤气 房客点火烧饭 先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