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摊贩江汉路争摊起争执 一人被刺重伤身亡(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案发后,何某与杨某的瓜摊仍留在原地 原标题:湖南老乡为争摊位发生争执一人动刀致另一人伤重死亡 图文:江汉路上便衣民警夺刀擒凶 昨日下午,熙来攘往的汉口江汉路步行街上,不少市民驻足议论,为一起本

图为:案发后,何某与杨某的瓜摊仍留在原地

原标题:湖南老乡为争摊位发生争执一人动刀致另一人伤重死亡

图文:江汉路上便衣民警夺刀擒凶

昨日下午,熙来攘往的汉口江汉路步行街上,不少市民驻足议论,为一起本不该发生的惨剧扼腕叹息——来自湖南新化县的2名摊贩,为争摊位发生争执,一人拔刀相向,将另一人刺伤,致其伤重死亡。

在此执勤的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便衣民警卢曙光和2名协警,发现异动后奋勇上前,将凶手撂倒制服。

血案骤发吓坏满街路人

昨日下午3时许,多名网友爆料称,汉口江汉路步行街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记者闻讯赶到江汉路步行街与江汉一路路口时,现场已恢复平静。多名民警正在勘查,经过冲洗的地面仍留有零星血迹。

几名目击者称,此处是第二现场。凶手是一名小个子,他与一名大个子在江汉路步行街天桥下发生争执,小个子拿起水果刀,大个子见状逃走,两人一前一后跑出约200米,最后在路口处停下。僵持中,大个子试着与小个子沟通,但小个子并未理会。很快,两人一起抱摔在地,小个子持刀捅向大个子。

两人在江汉路步行街上追赶时,满街路人十分惊恐,纷纷闪避。血案发生后,众人更是吓得四散奔逃,还有人发出“杀人啦”的大喊。

众人齐赞勇猛便衣警察

“那个便衣警察太勇猛了!”在现场,多名目击者告诉记者,案发几分钟后,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从人群中奔出,飞起一脚,将凶手踹倒在地。

“他黑黑的,长得非常壮实,手上还拿着一本杂志。”目击者说。

据警方介绍,他叫卢曙光,是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二大队民警,昨日放弃周末休息,带着2名协警在江汉路步行街执勤。下午3时07分许,他们巡逻至步行街中心广场附近时,发现不远处发生异动,迅速上前查看究竟。只见一名男子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另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呆立一旁。三人配合默契,从持刀男子背后和两侧包抄,趁其不备,猛扑上去,将其撂倒,夺下他手中的刀,快速用手铐铐上。

随后,附近警务站、派出所民警和驻区特警赶到,将伤者何某送到医院抢救,凶手杨某则被带回派出所审查。

凶手一周前曾差点动刀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天桥下看到,何某与杨某的简易手推车并排摆在一起。何某的车里,剩下未卖完的6个哈密瓜、一个装有百余元零钱的破旧挎包和还没来得及吃的饭菜;杨某的车里,则摆着十余个哈密瓜,自带的饭菜同样没动筷子。

“都是做小生意的人,还是湖南老乡,混碗饭吃而已,却弄成这样,真的想不通。”旁边的摊贩们不住感叹。

据他们介绍,何某与妻子很早以前就在这里摆摊。暑假开始后,他的妻子回老家照顾孩子,何某也因病回老家休养了一个多月。而杨某在此摆摊不久,一周前为争摊位与另一摊贩发生争执,差点动刀,幸亏被众人劝开。

摊贩们说,昨日是何某返汉后第一天出摊。杨某再次因摊位问题与何某发生争执,杨某恼羞成怒,拿起水果刀,最终酿成惨剧。

伤者失血过多不幸死亡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何某的胸口和腰部各有一处刀伤,因急性创伤性失血过多,送医时已无呼吸和心跳,经抢救无效死亡。

急诊室外,何某的同村老乡沉痛介绍,何某是湖南省新化县人,41岁,儿子在四川上大学,女儿正上小学。凶手杨某也是新化县人。目前,何某的家属已获悉噩耗,正赶往武汉善后。

同样摆摊卖瓜的邓师傅也十分悲痛。他说,何某到武汉摆摊已有10余年,经常和他结伴到华南果批市场进货。“我们都没有一技之长,收入勉强只够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这样拔刀相向,何必呢?”

昨晚,警方通报称,湖南来汉的杨某、何某,因争摊位发生争执,杨某持刀对何某连刺两刀。目前,杨某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江汉路 摊贩 争执 斗殴 重伤身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