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火车站内欲跳楼"求解脱" 疑旅途疲劳产生幻觉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男子欲跳楼,民警正在劝说 8月17日晚,合肥火车站候车室内,一名男子突然跳到二楼平台护栏外面,情绪激动,半个小时后被民警救下。昨日上午,记者从车站警方获悉,目前男子已经恢复正常,初步判断是患上了旅途

男子欲跳楼,民警正在劝说

8月17日晚,合肥火车站候车室内,一名男子突然跳到二楼平台护栏外面,情绪激动,半个小时后被民警救下。昨日上午,记者从车站警方获悉,目前男子已经恢复正常,初步判断是患上了旅途疲劳综合征。

旅客陈先生回忆称,男子本来是在候车室内坐着,20时40分许突然毫无征兆地大喊:“有人要杀我,有人要杀我。”一边喊一边四处乱跑,跑着跑着就跑到了二楼平台上,直接翻到了护栏外,并嚷着要立马跳下去从而寻求解脱。

二楼平台距离地面约有9米,如果跳下去肯定凶多吉少。事发后,车站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迅速在一楼铺设救生垫,同时对男子展开劝说,不过男子情绪始终很激动,冲着民警大喊大叫。

“我们一时也不敢靠近,只能在旁边站着,耐心跟他交流。 ”民警回忆称,半个小时后,男子感觉下面人很多,就偏头朝着下面看了眼,民警就趁着其分神之际,猛然上前将男子胳膊抓住拽回,“差不多也就一秒钟的事。 ”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了值班室,经过询问,男子今年31岁,湖北人,“到了合肥,已经坐了差不多有15个小时车,一会还要坐车去南京。”民警表示,他们初步判断男子是由于坐火车时间过长,患上了旅途疲劳综合征,从而出现幻觉。

目前,在民警的安抚下,男子精神状态已经恢复正常,民警也与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家人正在赶往合肥的路上。

【提醒】

当心,“发病者”有攻击性

合肥铁路公安处宣教室陈警官介绍,旅途疲劳综合征是指在一些人多、环境比较复杂且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尤其是封闭的火车上,旅客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导致产生各种幻觉,严重者还会选择跳车、自残、杀人等各种极端方式来逃避这种环境,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现象。

据了解,之前在合肥火车站,一些旅客曾有拿砖头要杀人或是四处抛撒现金等异常举动,均是因为患上了旅途疲劳综合征。陈警官提醒称,发生“旅途综合征”的旅客通常有攻击性,如果看见身边有类似症状的旅客,不要围观嘲笑,应该及时通知民警,并设法让患者安静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男子 旅途 火车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