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曝口粮地被强征 村委会:土地系国营长港农场所有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农户口粮地被强征? 村委会:土地系国营长港农场所有 口粮地被征用建工厂,双方未达成统一意见的情况下,施工人员强行破坏田地庄稼。近日,鄂州市峒山村村民郭凤英向本报求助,要求为其讨要说法。经多方调

原标题:农户口粮地被强征?

村委会:土地系国营长港农场所有

口粮地被征用建工厂,双方未达成统一意见的情况下,施工人员强行破坏田地庄稼。近日,鄂州市峒山村村民郭凤英向本报求助,要求为其讨要说法。经多方调查,用于建设厂房的土地系国营长港农场所有,该村民无法提供土地使用凭证。

据郭凤英介绍,她家共4口人,有6亩口粮地。今年新种芝麻丰收在即,有施工人员要求其退出耕地,并在双方未签署补偿协议的情况下,自行施工。

15日,记者来到郭凤英家的口粮地时,施工正在进行。据一名施工工人介绍,此次被征用的土地约有50亩,主要用于建设该村秸秆碳气油联产综合利用项目基地。见到有人询问,施工负责人随即拿起电话,扬言“有人阻止施工”,并要求村委会解决。

对于施工方的行径,峒山村党总支委员陈建军证实,他受村委会委派负责厂区建设事宜。对于未经村民同意,私自占用耕地一事,他表示并不赞同。

他说,郭凤英家6亩口粮地系国营长港农场所用,农户承包经营须按标准缴纳租金。10多年来,郭氏一家未向村委会缴纳任何租金。而郭凤英也无法提供土地使用相关凭证。而在征用土地经济赔偿方面,村委会曾开出在其他地块划拨土地进行资源置换或按每年500元/亩给予经济赔偿(农户按国家粮食补贴标准另行享受优惠),均被郭凤英拒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系国营长港农场 口粮 土地系国营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