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穴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 相隔2年多内容雷同(图)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武穴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继南京建邺区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后,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湖北省武穴市政府官网上,再次发现“双胞胎报道”。这两则报道前后相隔2年多,但内容几乎一致。报道中,

原标题:湖北武穴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

继南京建邺区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后,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湖北省武穴市政府官网上,再次发现“双胞胎报道”。这两则报道前后相隔2年多,但内容几乎一致。报道中,武穴市这两家供销社的排名、年商品收入、年商品购销总额、上缴税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等关键数据,都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一致。

2012年8月17日,《湖北日报》刊登了一则标题为《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百强》的通讯员消息,全文350多字,署名为“通讯员朱碧浩、郭占军、张懿”。

今日(2014年8月26日),这则两年前便已刊登过的消息,以标题《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全国百强》,刊登在武穴市政府官网“部门动态”一栏,该文右下角署名为“作者红军”,来源为“武穴电视台”。

对比两篇文章,新京报记者发现,两篇文章仅开头处不一样。两年前《湖北日报》上的文章开头称“昨日获悉”,而刊载于武穴市政府官网的开头则是“近日,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虽然时间已过去两年,但武穴市这两家供销合作社,年商品销售收入和全国排名数据,都与两年前一模一样。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武穴市委宣传部,但通过114查询及政府官网公示的多部办公电话,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下午17时许,记者再次登录武穴市政府官网,发现该报道已被删除。从刊登到删除,该报道存在近5小时。

链接:南京建邺区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 责任人被停职

8月12日,新京报记者曾在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官网上,发现了两则内容近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报道:前后相隔近4个月时间里,市长和市委书记视察了同一地点,除了日期、领导职务及名字不一样外,两则报道内容近乎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完全一样。

当晚,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回应称,因为CBD投资部负责人张某为迅速完成信息报送任务,按照前次内容编写了完全相同的信息,并发送至区政府内部协同办公网。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人员疏于把关,将信息发布至建邺区政府门户网站。经区有关部门调查,对责任人张某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对网站管理员进行批评教育。

 

追踪报道:

湖北武穴政府网刊发2年前过时新闻 相关责任人已停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报道 双胞胎 政府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