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查扣两吨易制毒化学品 10多家公司曾私自购买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州查扣两吨易制毒化学品 未在公安机关备案,河南洛阳一家化学试剂厂的业务员王某,将大量易制毒化学品销往襄阳。昨日,襄州警方通报,该局查获两吨易制毒化学品,王某因非法贩卖易制毒化学品被批捕。

原标题:襄州查扣两吨易制毒化学品

未在公安机关备案,河南洛阳一家化学试剂厂的业务员王某,将大量易制毒化学品销往襄阳。昨日,襄州警方通报,该局查获两吨易制毒化学品,王某因非法贩卖易制毒化学品被批捕。

未在公安机关备案,河南洛阳市化学试剂厂业务员王某将大量易制毒化学品销往襄阳。昨日,襄州警方通报,王某因非法贩卖易制毒化学品被逮捕。这是襄阳警方办理的首起易制毒化学品案。

易制毒化学品是指硫酸、盐酸、丙酮、高锰酸钾、乙醚、三氯甲烷等,由于这些化学品容易制成毒品,所以公安机关对其管控极严。

今年3月,襄州禁毒大队在对涉及购买、使用、运输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例行检查时,发现襄阳有10多家公司私自购买、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但没在公安机关备案。

禁毒民警介绍,易制毒化学品属于管制用品,买卖双方都要经过公安禁毒部门备案许可后,才能运输、买卖、使用,否则就是违法行为。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些企业分别是从市区7家销售公司购得,销售公司又都是从王某手中购得。今年7月,王某再次运输易制毒化学品至襄阳贩卖时被抓获。民警当场查扣硫酸、乙醚等易制毒化学品两吨。

经查,王某是河南洛阳市化学试剂厂的一名业务员。自2012年以来,王某多次将公司生产的硫酸、乙醚等易制毒化学品用货车拉到襄阳来销售。因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王某已被逮捕。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涉案的7家销售公司,警方也将依法对其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易制毒化学品 襄阳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