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老人独自在家烟头引发大火 欲从8楼跳下逃生(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图说:夏先生爬上窗台欲跳下逃生 原标题:烟头引发大火,老人欲8楼跳下逃生 就在他爬上窗台时,消防官兵赶到,撬开防盗门将其救出 放置的烟头引发房屋大火,被困的六旬老人欲从8楼跳下逃生,所幸消防官兵及时

图说:夏先生爬上窗台欲跳下逃生

原标题:烟头引发大火,老人欲8楼跳下逃生

就在他爬上窗台时,消防官兵赶到,撬开防盗门将其救出

放置的烟头引发房屋大火,被困的六旬老人欲从8楼跳下逃生,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救下老人。昨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樊城铁路大院。

事发地点在樊城区铁院西路铁路大院B区一居民楼8楼。昨日早上6时许,60岁的夏先生独自在家。他坐在床头抽烟,在拿起杯子喝水时发现没水了,便去厨房烧水,顺手将没抽完的烟放在床边电脑桌上的烟缸中。

水烧好后,回卧室的他发现床上冒起浓烟,忙拿来扫帚去扑火,不料火越扑越大。发现火势无法控制,他赶紧往外跑,可客厅防盗门怎么也打不开。因手机放在着火的卧室,无法报警,只好跑到窗台附近求救。火迅速蔓延,就在他爬上窗台准备跳楼逃生时,消防官兵赶到。

消防部门介绍,早上6时43分接到群众报警后,特勤一中队、樊东中队共5台消防车、3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市消防支队、樊城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6时50分左右,到达现场的官兵大声呼喊,止住正准备跳楼的夏先生。几分钟后将门撬开,将其救下。夏先生养了10多年的一条小狗,也被一同救出。当日上午7时40分,大火被扑灭。

消防部门提醒,千万不要在床上抽烟,烟头应及时熄灭,发生火情后,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至显著位置向外呼救,绝不要做出跳楼的傻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老人 烟头 8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