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安员嫌工资低变大毒枭 花1304万从湖北潜江购原料


来源:南方网

人参与 评论

警方缴获的涉案物品。 原标题:东莞警方捣毁一特大制贩毒集团 抓获19人,缴获K粉近200公斤 近日,东莞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梁某士等人特大贩毒案,抓获梁某士等犯罪嫌疑人19人,捣毁制毒工场1个

警方缴获的涉案物品。

警方在梁某士特大制贩毒团伙各大窝点缴获的毒品。

原标题:东莞前治安员嫌工资低变大毒枭制贩毒两百公斤被擒

这是今年以来东莞单笔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宗案件,也是今年以来东莞警方成功破获的第一宗公安部目标毒案。

毒枭路

●惠州人梁某士曾是治安员

●贩卖假烟入狱,出狱后在娱乐场所沾染上毒瘾

●去年下半年开始为上家陈某贩毒,以贩养吸

●今年3月陈某被抓,4月梁某开始制毒,制贩结合

●先后七次从斌哥处购买原材料,花费1304万元人民币

●8月上旬,梁某士把近两百公斤毒品抬进别墅即被抓。

南都讯记者饶德宏带着刚刚制作完成的近两百公斤K粉,梁某士兴冲冲回到东莞,殊不知一张大网已秘密张开,就在其把毒品放置好的瞬间,别墅的大门被撞开,全副武装的干警蜂拥而入,把梁和梁的马仔抓个人赃俱获。

这是今年以来东莞单笔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宗案件,也是今年以来东莞警方成功破获的第一宗公安部目标毒案。据警方介绍,梁某士曾是惠州博罗的治安员,嫌工资低,逐渐走上犯罪道路,从以贩养吸发展到制贩结合。昨日,东莞警方公布了该起案件的侦破全过程。

货源被端下家开始制毒变上家

梁某士现年38岁,惠州博罗人,初中文化。据警方介绍,警方是在侦办另一宗毒品案过程中注意到梁的。今年三月,清溪警方端掉一长期活跃在常平、清溪一带的特大武装制贩毒团伙(详见南方都市报6月26日东莞读本10版),审讯中,该制贩毒团伙主脑陈某供述称,有一绰号为中士的惠州男子长期帮其在惠州、深圳、东莞多个镇街贩卖毒品K粉,且数量巨大。

警方随即把梁某士列入布控范围。据调查,梁某士吸毒多年,日常收入不足以支撑,自去年下半年起在朋友介绍下,开始为陈某贩毒,以贩养吸。办案民警称,梁甚是胆大,上家被抓后非但没收敛,反倒从以贩养吸发展到制贩结合,于今年四月份起,尝试着收集毒品原材料送到惠州让人制作成毒品,以供贩卖。

嫌工资低治安员变身大毒枭

梁某士的胆大可以追溯到过往。警方事后调查发现,梁初中毕业后,担任过惠州博罗的治安员,因嫌工资低,利用职务之便,贩卖假烟,结果涉非法经营被判入狱。出狱后,梁某士成了小混混,并在娱乐场所沾染上毒瘾。

据介绍,因技术缺陷,梁某士首次制作毒品失败,而后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拥有一个专业制毒师傅的陈某,才真正开始大批量生产。陈某的制毒工厂设在阳春市圭岗镇三洞村的一片荒山,警方出具的现场照片显示,该制毒工厂由蓝色铁皮屋顶遮蔽,面积约百余平方米,门前摆满了用于盛放制毒废水的塑料桶。

警方拍摄上述照片时,制毒工厂内有多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正从原材料中提炼毒品。K粉的主要原材料为盐酸羟亚胺,是一种可用于制作油漆的易制毒化学品,被公安部门列入管制化学品系列。

据梁某士事后交代,其购买的制毒原材料均来自湖北潜江一个绰号为斌哥的男子,搭上陈某这条线后,梁某士先后七次从斌哥处购买原材料,共计163袋、近4540公斤。仅购买原材料一项,梁某士的花费已高达1304万元人民币。此时的梁某士已然从治安员变成了大毒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湖北 工资低变大毒枭 治安员嫌工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