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抗战剧占领各大卫视 传广电总局统一要求


来源:潇湘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枪声炮声口号声,9月的内地荧屏,无疑是属于主旋律的。之前有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各卫视发出通知,要求从9月到10月底间,播出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这也是总局继下发暑期档播“中国梦”题材电视剧要求后,再

枪声炮声口号声,9月的内地荧屏,无疑是属于主旋律的。之前有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各卫视发出通知,要求从9月到10月底间,播出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这也是总局继下发暑期档播“中国梦”题材电视剧要求后,再次对卫视黄金档播出剧目下发的集体调整,其中,一线平台要求必须播“反法西斯题材”。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一天的晚间黄金档,湖南、浙江、安徽等卫视都有新剧开播,且都是“反法西斯题材”。至于《新济公活佛》《卫子夫》等古装剧,在9月3日前或让路或缩减。也有不少卫视提前应对,不受影响。

二三线卫视影响不大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线卫视都对黄金档做出调整,即将在9月播出的电视剧多为抗战剧。其中,不少卫视提前应对,影响不大。比如,目前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勇敢的心》由杨志刚、杜若溪主演,讲述的是另类豪杰和黄梅戏名伶抗日的故事,本身就是一部有着浓厚反法西斯色彩的剧集,9月18日接档的也是一部抗日悬疑推理剧,以淞沪会战为背景的《红色》。央视方面,9月3日央视八套播出《舰在亚丁湾》,这是第一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的电视剧,是“中国梦系列”重点作品,首次解密了中国海军与索马里海盗的生死搏斗,还刻画了七位性格迥异的军嫂。

另外,二三线卫视暂时并未收到播“反法西斯题材”的要求,播出剧目或保持不变。

古装剧让路,或腰斩或删减

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古装剧。由林峰、王珞丹主演的《卫子夫》目前正在浙江、东方等卫视开播,由于集数有47集,按照一天三集的速度,9月3日前根本无法播完。据说该剧将删减三分之一左右的剧情。到了9月3日,浙江卫视将播出电视剧《雪豹坚强岁月》,东方卫视则接档播出《邓小平》。

湖南卫视的《新济公活佛》有88集。湖南卫视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为了响应总局要求,他们将长剧分割成上下两部,先播出一部分,9月3日会暂停播出,接档的剧是抗战剧《我的特一营》,随后还会播出剧版《金陵十三钗》,以及张嘉译和小宋佳主演的《49日祭》。《新济公活佛》出品方拉风娱乐表示,前两个单元故事播出后将中断,至于剩下的60集会换期播出。但目前来看,《新济公活佛》最快“复活”也要等到10月以后了。

《云中歌》或成年度收官大戏

明年“一剧两星”政策正式实行,不少古装大戏想赶在此前播出。但在关于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电视剧展播的通知下发后,目前仅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供卫视自由播出电视剧,这将成为不少古装大戏的最后播出机会。不过截至目前,包括《云中歌》《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鹿鼎记》

等剧集依然不见踪迹。江苏卫视方面表示,尽管38集的《云中歌》从长度上来说更适合暑期档插空,但由于浙江、东方、深圳等多家卫视档期难以协调,所以暂定在年底播出。与《云中歌》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古装大戏《华胥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云中歌》一道成为年度收官大戏的可能性极大。

重点推荐

《雪豹坚强岁月》

剧评人梅子笑:这是一部市场化很高的电视剧,将原版《雪豹》中很多忽略了的情节也表现了出来,对人物个性挖掘得更细致入微,对于情怀和气质会做一个整体提升。老版《雪豹》在创作时因为成本与时间限制,舍弃了原著中部分精彩内容,新版有了足够的时间与资金来把这个遗憾补足。

《二炮手》

剧评人唐平:从演员的角度就能看出这部剧的出色之处。孙红雷本来说不再接拍抗战剧了,能为《二炮手》破例,显然是被剧本打动了。海清饰演了一个地主家的女儿,利落泼辣,颠覆了她之前的形象。两位演员第一次合作,擦出了不少火花。

现象

电影咖回游荧屏

反法西斯剧目中也不乏大制作。除了陈建斌、斯琴高娃携手的《兄弟,兄弟》有望10月播出,还有10月6日在北京、天津、山东三大卫视播出的《北平无战事》,由著名导演孔笙执导,刘烨、陈宝国、焦晃、倪大红、廖凡等大牌影星加盟,自开机以来就一直受业内关注。计划定于10月27日播出的电视剧版《红高粱》,更是因为“周迅重回电视圈的首部作品”这个话题以及过亿投资,成为年度的“剧王”之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抗战剧 9月 广电总局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