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迎最堵开学季:道路拥堵点将集中在四大区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百万大学生返汉,江城交通迎来大考 原标题:江城今年将迎史上最堵开学季武汉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预警 道路拥堵点将集中在四大区域 9月开学周,武汉城区或将迎来“严重拥堵”,号称史上最堵开学季。昨

图为:百万大学生返汉,江城交通迎来大考

原标题:江城今年将迎史上最堵开学季

武汉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预警 道路拥堵点将集中在四大区域

9月开学周,武汉城区或将迎来“严重拥堵”,号称史上最堵开学季。昨日,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本周交通预警称,本周武汉市大中小学都将陆续开学,全国各地的百万大学生陆续返校,预计本周武汉交通拥堵指数会有较大幅度上升,达到严重拥堵级别。

据统计,在历年高校开学大学生返校潮期间,武汉市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均呈明显的上升态势,在2011年至2013年增幅分别达到30%以上。其中,2013年武汉主城区交通运行情况由开学前的“轻度拥堵”等级上升至“中度拥堵”等级,与高校相联系的主要干道平均车速也较暑假期间明显下降。

对比2014年和2013年开学前一周同期交通拥堵指数图可以看出,较2013年同期,2014年交通运行情况从时间、空间上均有明显加剧,预计随着大中小学校的开学,拥堵等级将达到“严重拥堵”等级,预计道路拥堵点将出现在四大区域。

一是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周边。武昌火车站、付家坡客运站、汉口火车站等大量返校学生及新生随行家长客流到达或离开车站,将导致中山路、武珞路、发展大道等道路不畅。

二是高校集中区域。武大、华科、华师等高校云集武昌,超过百万的大学生需要在数日内到学校集中报到,将加剧武珞路、珞瑜路、珞狮路等高校周边道路拥堵。

三是中小学附近。武汉全市千余所中小学开学,接送车辆将在早晚高峰时聚集校门前。如汉口黄孝河路一带育才小学,沿江大道附近的武汉二中,武昌解放路的省实验小学,武珞路的武珞路中学、十五中,中南路的武汉小学等学校前的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

此外,是汉口二环线以内的拥堵。随着汉口地区一大批城建项目的开工,尤其是中山大道江汉路至武胜路段封闭施工、三阳路通道施工围挡等对区域交通的影响较大,在此背景下,随着九月开学周的到来,汉口交通体系将面临严峻考验。

对此,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议,从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返校的学生,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公交等方式返校。通过私家车返校学生及随行家长,可以在外围通过高速公路转到武汉三环线,然后选择临近的快速路或主干道进入学校,减少过多穿越主城区内部。

市民开车出行时,应尽量通过错峰出行或选择合适的道路绕行,尽可能避开高校及中小学集中路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凤凰湖北 开学 拥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