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怒杀妻子情人肢解藏尸 潜逃17年落网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嫌疑人指认现场 原标题:杀死“男小三”埋屋后携妻藏匿17年终落网 自贡沿滩公安推进刑侦体制改革,破获多起悬案 近日,曾经住在自贡富顺县瓦市镇引水村的高金贵、李淑芬夫妻二人,被沿滩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从湖

嫌疑人指认现场

原标题:杀死“男小三”埋屋后携妻藏匿17年终落网

自贡沿滩公安推进刑侦体制改革,破获多起悬案

近日,曾经住在自贡富顺县瓦市镇引水村的高金贵、李淑芬夫妻二人,被沿滩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从湖北押送到自贡。而两人则与17年前,瓦市镇男子付家君失踪案件有着莫大的关系。

在17年后,沿滩警方终于揭开谜底。失踪男子付家君因长期与同村的妇女李淑芬有不正当关系,激怒其丈夫高金贵遭杀害并肢解埋于屋后承包地。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该局推进刑侦体制改革,破案打击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17年悬案男子酒后见情妇失踪

2005年,自贡市行政区划调整,时属富顺县辖的瓦市镇划归沿滩区。富顺县公安局将付家君“失踪”调查材料移交至沿滩公安分局,并配合沿滩分局对此案继续调查。

案情显示,1997年5月14日晚,家住富顺县瓦市镇引水村4组村民付家君(时年24岁),酒后由村民付家云送到其情妇李淑芬(时年31 岁)家中,从此人间蒸发,再无消息。

而李淑芬夫妇和付家君之间存在复杂的感情矛盾。通过调取富顺县公安局当年调查材料和进一步访问发现,付家君失踪前,与李淑芬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且两人关系在当地已经公开化;在高金贵外出期间,付家君和李淑芬经常同吃同住,甚至在高金贵在家时,付家君仍和李淑芬同睡一床。

情妇与其夫消失17年

付家君进入李淑芬家中当晚即失踪,再无音讯。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付家君酒后进入李淑芬家中当晚,李淑芬家中有喊叫声和器物碰撞的异常响声。次日,李淑芬独自一人离家外出,其丈夫高金贵变卖家中财物后,于同年5月30日离家外出,此后销声匿迹17年。

沿滩警方走访获悉,高金贵、李淑芬双方兄弟姐妹大多外出务工,行踪不定,其子女也已外出务工10余年,平时正常办案很容易获取的资料,在秘密调查中显得尤其艰难。

警方认为,上述调查情况表明,付家君极大可能被杀害,且高金贵、李淑芬有重大作案嫌疑。

步步侦破

和亲属联系频繁露破绽

专案组以从瓦市、沐川、武汉三地获取的线索进行关联分析,发现有一赵姓男子和李淑芬亲属有直接联系,且该赵姓男子与高金贵儿子、女儿也有联系。通过研判,专案组得出赵姓男子极大可能就是高金贵的结论。

前往湖北开展落地查控的侦查员到达湖北后,及时向湖北警方通报了案情,得到了湖北警方大力支持。专案组人员赶赴湖北省咸宁市,在相关部门和咸宁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发现了赵姓男子可能藏身于湖北咸宁市。

通过秘密访问、实地观察,发现赵姓男子藏身于湖北咸宁市咸安区孙田砖厂。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侦查员对砖厂老板进行了询问。从砖厂老板处了解到最近确有一50余岁的赵姓男子进厂务工,随同的还有其妻子。

警方赴湖北抓捕嫌疑人

务工的赵姓夫妻自称老家在乐山马边(李淑芬老家正好在沐川和马边交接处),在武汉纸坊街有住房(前期掌握高金贵儿子的住处就位于武汉纸坊街),两条信息与前期掌握的高金贵、李淑芬信息吻合。侦查员果断决定,对赵姓男子夫妇立即实施抓捕并核实身份。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化装乘坐砖厂车辆进入砖厂,在秘密指认后,侦查员佯装搭讪,靠近赵姓男子夫妇,随即实施抓捕,赵姓男子夫妇被成功抓获。经现场突审,赵姓男子夫妇交代了自己即为高金贵、李淑芬的真实身份。随后,也承认了杀害付家君并将其埋于屋后承包地的事实。

捕获犯罪嫌疑人高金贵、李淑芬后,侦查员立即在当地公安机关展开了突审。分局接应民警星夜兼程赶赴湖北咸宁,两犯罪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到自贡。同步播报推进刑侦体制改革破案打击质效提升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沿滩公安分局推进刑侦体制改革,破案打击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局党委立足沿滩实际情况,经调研和争取各方意见,于今年2月,对警务运行机制进行了较大调整。

沿滩区辖区总人口约40万人,辖区共13各乡镇设13个派出所,从而警力分散,侦查破案形不成合力。并且因警力、精力、平台等方面的原因,让大量的案件错失了做深做大的机会,造成了本就案源少的一些案件流失。实行警务改革后,整合了派出所警力,将派出所精干警力调遣至刑警大队,形成一支破大案、有战斗力的团队,刑警大队有精力、警力和能力将一些案件线索进行扩线侦查、深度研判、全面布控、适时收网、集中审讯、合成作战,从而将打击力度向纵深发展。在把握全区发案情况及侦破情况上有了更高的驾驭能力。

据统计,今年改革以来,打掉的团伙系列、恶性案件有:严强等人跨省市入室盗窃案(15件)、何长明等人跨市盗窃牲畜案(32件)、王义兵等人跨省盗窃机关办公室案(12件),林小涛等人抢劫、盗窃摩托车案(22件)等案,陈光述等人跨省市技术开锁盗窃案(侦查中)。破获陈德华等人神医诈骗案,破获17年前高金贵杀人案。这一些团伙案件和恶性案件的侦破,都获得当地群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湖北 男小三 肢解藏尸 17年 落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