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被女友嫌穷 扬言炸学校敲诈政府获刑


来源:浙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陈某在法庭上。 原标题:男子被女友嫌“条件不好” 扬言炸学校敲诈政府获刑 因被女友嫌弃“条件不好”,在温州务工的湖北男子陈某想出了一条“快速致富”的途径——扬言要炸学校并以此向政府勒索20万元。 当

陈某在法庭上。

原标题:男子被女友嫌“条件不好” 扬言炸学校敲诈政府获刑

因被女友嫌弃“条件不好”,在温州务工的湖北男子陈某想出了一条“快速致富”的途径——扬言要炸学校并以此向政府勒索20万元。

当时,温州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进行大规模排查,终未找到爆炸物,随后,陈某落网。今天下午,温州鹿城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二年。

从电影里得到的“灵感”

36岁的陈某是湖北随州人,在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鞋都打工。36岁的他被家里催着成家。好不容易,陈某找了个比他大1岁的湖北老乡阿香(化名)处对象。

今年春节,陈某带着女友阿香一起回了自己老家,本以为终于可以成家立业的他回到温州后却被甩了。阿香嫌他经济条件差,不想再与他“处下去”了。

这个分手的理由让陈某无法忍受。今年5月,陈某从一部好莱坞电影中获得了“邪恶灵感”。他想要在人流密集处张贴炸小学的纸条,并以此向政府索要钱财。

今年6月9日凌晨,陈某利用事先购买的手机卡、银行卡,窜至温州双屿街道鞋都屿头一带,在3个公安治安岗亭上分别张贴了纸条。

纸条上写着“2天内要20万,不给钱就去炸某小学。”的字样,并附上了手机号码、银行卡账号。

他心里盘算着,张贴纸条的地方人来人往,一旦有人注意到了,就会报案,他就可以向社会、政府索要钱财。

警方曾因他出动200警力

陈某的如意算盘算对了第一步,这张带有恐怖信息的纸条很快被群众发现并报案。

警方接到报警后,马上联系涉事学校的负责人,提醒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该小学原定第二天组织的全校师生的体检活动因此取消。

6月9日当天,温州警方内部启动了紧急预案,出动200名警官对该小学及周边进行秘密排查、排爆,但并未找到爆炸物。

尔后,警方通稿纸条上的手机号码及银行账户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陈某,于6月9日将陈某抓获。

法庭上,单眼皮、高颧骨、小个子、左手手臂上纹有蝴蝶纹身的陈某站在被告人栏里。

他说,自己并没有准备爆炸物,也没有想好具体“向哪个政府要钱”。

“我做这些都是为了有钱之后,能留住女朋友。”陈某在庭上喃喃地说。

法院认为,陈某编造、传播爆炸威胁恐怖信息,在人流密集处张贴恐怖信息纸条并在一定范围内传播,造成社会恐慌。其恐怖信息内容导致学校取消了体检活动,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又致使公安等职能部门出动大量警力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已构成了法律规定的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且属于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情节,遂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二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湖北男子 女友 经济条件差 炸学校 敲诈政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